付蓉 西安博源学府教育科技培训中心董事长 十年专注 只做考研 2018年12月19日  

付蓉

  西安学府考研培训中心于2006年正式成立,至今已经营11年,专注于考研行业,短短数年内打造了“学府考研”这一国内知名的高端教育品牌。目前该机构已经发展为集教育培训、图书出版、教育研发、服务咨询、在线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机构。是什么力量让学府考研实现了如此跨越式的骄人成绩?近日,记者与该校董事长付蓉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

  据介绍,西安学府考研培训中心现在陕西地区有4大全资直营校区,14个学习中心,其中长安区马王镇自有土地资产60亩,建立学府考研全日制校区,是全国首个自建的考研全封闭集训校区。除此以外,学府考研以子公司形式下设四个事业部:易学府、考试点、图书公司、网络公司。学府考研紧紧围绕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这一领域,打造了学府公共课、学府高端钻石卡、学府精品课程、学府专业课,学府全日制集训营等优势考研培训项目。

  在多年面授教学经验的积累中,在对多名高分学员学习方法的提炼中,学府考研一步一步明确了“三分教、七分管”的教学理念。付蓉校长解释说:“三分教的“教”指的是授课,七分管的“管”指的是督学,即学生课后的学习规划以及学习管理。经调研发现,对于要考研的学生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针对考试内容的辅导,更重要的是很多学生不知道如何协调本科学习与考研学习之间的关系,不知道该如何有效利用时间,甚至很多学生缺乏学习的自律性,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学府发现并针对这些因素对症下药,因此始终坚持实施“三分教、七分管”的办学理念”。

  为了践行这个教学理念,学府考研除了有行业规模最大的自有专职教师团队,还有一批以“211”“985”硕士毕业生为主力的教学督导团队。在如何将教学和督学有机结合的问题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教研,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付校长表示,“作为行业的典范,学府考研深知自己有义务将好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传承和发扬,为民办教育的发展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