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高奇 李高奇培优学校创始人 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2018年12月19日  

李高奇

  如今提起“学霸”这个词,许多家长再也不会和“死读书,读死书”的刻板印象画上等号,而是一个孩子“会学、会玩、有思维、有能力”的代名词。那么,这样的“学霸”是如何炼成的?专注于9至12岁学生培优教育的李高奇培优学校创始人李高奇有他的教育思维和独特做法。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善于激励、唤醒和鼓舞”,在李高奇,这不仅仅是一句标语,而是他们教育教学的特色和灵魂。“唤醒内力,激发兴趣,首先要让孩子拥有学习的原动力,建立自信心,进而再探究学习方法、摸索规律、培养思维,才会让学习变成一件虽然辛苦但做起来比较轻松愉悦的事”,李高奇校长表示,“我经常引用名言名句,让孩子们理解和认识到学习的目的和重要性”。而开设家长课堂,也是学校的一大“创举”,“家长是孩子的天花板,只有不断地启发、教育,家长有意识了,才能让孩子有更长足的进步”。

  除了激发孩子的自主学习意识,“立规矩”也体现在学校日常的方方面面,“我们要培养思维敏捷、积极阳光、向善向上有梦想的孩子,我们注重知识教育,更注重精神教育”,李高奇校长说。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特点,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在因材施教方面,李高奇认为,孩子进入小学,一二年级是兴趣引导和学习习惯养成阶段,三四年级是打基础的阶段,五六年级的重点则是开拓思维。“坚持专职教师、坚持精品小班、坚持研发带动教学”是学校的特色,一批有热情的专业教师团队,不断精研个性化教辅方案、精心打造提分课堂,并推出能最大可能照顾学生学习水平差异化的“小班授课,针对辅导,分层次教学”,三位一体教学模式,让孩子接受最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并将启发教育、赏识教育、鼓励式教育贯穿于教学中。

  “我们的梦想和方向是要做让家长尊重的学校,争做全国民办培训教育的领跑者”, 对于李高奇来说,做百年名校是他的毕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