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一项科研成果获奖 2019年11月21日  

  本报讯(史灏  韩长路 吴宁 记者 魏彤)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表彰了2019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个人,共评出获奖项目304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7项,二等奖116项,三等奖150项。黄陵矿业《煤油气共生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目前黄陵矿业已实现“薄、中厚、厚”煤层智能化无人开采全覆盖,实现了无人则安、少人则安,相应的配套设备也在根据实际生产情况不断地进行着改进。

  《煤油气共生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的成功实施,开创了国产成套大采高装备智能化开采的先河,提高了大采高综采工作面智能化水平;拓展了智能化开采技术在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应用;推动了国产成套综采装备的整体技术进步;促进了煤矿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由高危向安全转变,为建设智能化矿区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我国煤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开采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