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日报评论员文章

以过硬作风确保秦岭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坚决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是一场任务艰巨的环境保卫战。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以过硬的作风确保秦岭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必须抓好“关键少数”。整治工作的根本,在于“关键少数”要有关键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在政治态度、领导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从组织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过硬作风作为整治工作的有力保障和善作善成的不二法宝,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问题,以优良作风保证整治效果。

  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必须要有铁纪铁军。要坚持铁腕整治,严明铁的纪律,用好法律武器,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逃避责任,不半途而废,做到整治不彻底坚决不收兵,生态不恢复坚决不收兵。要拿出能打硬仗、敢啃硬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针对违规违纪、破坏生态环境踩“红线”、闯“雷区”的人员,以最坚定的决心“全方位”查实、最坚决的态度“零容忍”惩处、最有力的措施“无禁区”整治,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真正让法纪铁规发力,让禁令戒律生威。

  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必须要发挥监督“利剑”作用。要让日常监督管理如影随形,做到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不留空当。当前,在整治工作中要继续加大举报监督问责的力度,面向社会公布秦岭北麓违建举报渠道,对于党员干部参与秦岭北麓违建和其他各类违规建设、破坏生态环境,以及充当违建“保护伞”,涉嫌贪污受贿、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贯彻上级指示要求不坚决、不彻底、不积极、推进不力、推诿扯皮等违纪违法问题,一经发现,必须坚决查处、严厉打击,让日常的监督管理成为常态的治理效能。

  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坚持以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据《陕西日报》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超85%受访者APP个人信息被泄露
母女以办学为名非法集资
郭大为当选陕西省总工会主席
“西安不动产登记” 微信公众号运行
13秒34 中国跨栏亚运会九连冠
公安部挂牌督办 延安闫某涉黑案
这家超市大闸蟹 打价19.8元 收款竟成59.6元
李益民受贿2200余万元 获刑十年六个月
以过硬作风确保秦岭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把娃塞后备厢上高速 荒唐父亲因超员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