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本报“直击街头不文明”报道引关注

擦亮窗口争做文明公交人

公交人员向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本报全媒体连日来推出“直击街头不文明”系列报道,针对条例列入处罚目录的14种不文明行为,通过直击式采访报道,逐一进行了曝光。期间,众多市民、读者、网友纷纷通过不同方式提供信息,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在社会上形成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的良好态势。

  结合这一系列报道,西安市公交八公司团委及一车队党支部积极响应,倡议全体驾驶员营运途中不接打电话,不随意变道、穿插、加塞,不违规使用灯光和喇叭;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行驶,礼让斑马线。昨天上午,又结合条例相关规定,启动了以“优化营商环境,争做文明公交人”为主题的青年示范岗创建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营运车辆干净整洁,服务设施完备;悉心照顾老弱病残孕及有特殊需求的重点乘客;不违反交通信号灯,不高速行驶;首班车不推迟,末班车不提前收车……活动现场,驾驶员代表田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公交驾驶员以创建“青年示范岗”为契机,以强化车厢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意识,促进西安公交窗口形象的提升。用文明服务、安全行车、规范营运秩序的实际行动,努力争创青年示范岗,争做文明公交人。随后,驾驶员们还在公交站点周边,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乘客意见调研”活动,了解乘客需求,征集市民对公交的合理化建议。

  文/图 首席记者 赵丽莉 

  参与方式

  1.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5369,对您所看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反映。

  2.扫描二维码,关注三秦都市报官方微博或微信公众号后,对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进行随手拍,并将文图通过微博、微信私信的方式,传给我们。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本报“直击街头不文明”报道引关注~~~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首创牙髓再生技术~~~
~~~市民可在线预约办理业务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擦亮窗口争做文明公交人
牙髓也可“死而复生”
“西安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运行
渭南市国土资源局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