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瑞萨杯”邀请赛举行颁奖典礼

  8月27日,由瑞萨电子独家赞助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18年“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颁奖仪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以信息技术、物联网(IoT)技术、智能互联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为方向,采用开放式命题,要求参赛队运用前沿科技,独立完成一个创新且具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5所大学的90支队伍报名参加,4月至8月期间完成作品,专家于8月26日对提交的作品进行了综合测评,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最高奖“瑞萨杯”奖。竞赛组委会荣誉主任、两院院士王越,瑞萨电子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真冈朋光为摘得最高奖“瑞萨杯”的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颁发了奖项。

  作为独家赞助商,瑞萨电子向大赛提供了基于用于物联网产品开发平台Renesas SynergyTM SK-S7G2入门开发套件的大赛专用开发板,并提供了在线培训等技术支持,帮助同学们解决开发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体验如何利用先进技术实现工程开发。

  据悉,瑞萨电子于2008年至2017年连续5届赞助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18年再次启动新的10年合作,赞助“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今年是该赛事的首届竞赛,收到了许多精彩的作品,作品涉及了丰富的实际应用场景,包括校园智能管理、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呈现了万物互联、智慧环保的时代气息。

  瑞萨电子中国董事长真冈朋光告诉记者:“瑞萨电子非常荣幸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向未来的电子设计工程师介绍先进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积极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及半导体产业人才培育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任荣 魏彤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开创“电商+住宿”新模式
华帝股份 发布半年财报
西煤机190万元 重奖科研技术人员
8090后成奶茶消费主力军
映客上半年营收22.81亿元
延安精神研究会 宣讲团走进陕建
“瑞萨杯”邀请赛举行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