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俄罗斯三胞胎兄弟留学西安

除了专业知识 他们还要学习中国武术
俄罗斯三胞胎留学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西安各大高校陆续迎来新生。昨天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新生报到处,来自俄罗斯乌法市的三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目,阳光帅气的3个大男孩来到向往已久的中国西安,既欣喜又激动。未来几年里,他们将在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硕士。

  三胞胎兄弟分别叫鲍里斯、格里沙、亚历山大,今年22岁,在本国的同一所大学读完本科后,经过一番努力,共同考上西北工业大学的研究生。虽然还不能讲流利的汉语,但通过学校老师转述,他们向记者讲述了选择来西安读书的原因。

  在他们看来,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目前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尤其是5年前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使中国与像俄罗斯这样的沿线国家有了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而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是深深吸引着他们。“我们这次能来到心仪已久的中国西安,感觉特别激动。我们都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最喜欢武术,李小龙是我们的偶像。希望这次来中国留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圆了我们学习中国武术的梦想。西安有很多名胜古迹,这让我们非常向往,吸引着我们前来感受,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探访了。”大哥鲍里斯说。

  三胞胎在国内本科学的都是工科专业,学习成绩很好,西北工业大学也为他们准备了中文、英文等多种授课方式供其选择。因为喜欢中国文化,鲍里斯和两个弟弟并没有直接选择具体的工科专业,而是决定先进入预科班学习,经过一年的语言加专业课学习,最终可能选择航空航海类专业。鲍里斯说:“这是我们深思熟虑的结果,我们对在这里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之所以来西北工业大学留学,还因为国内很多的伙伴都来这里学习,毕业后也留在了中国,发展得很好,我们希望也能留在中国工作,施展才华。”格里沙说。目前,兄弟3人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已经顺利入住留学生公寓。对于未来几年的留学生活,他们充满了期待,也祝他们梦想成真。

  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自2013年至今,已招收来华留学生5000余名,大多选择航空、航天、航海、机械、计算机等专业,学校为他们提供了舒适的宿舍硬件设施和扎实的基础后勤保障。这些留学生除了大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还有部分来自欧美等地。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鱼晓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市秦岭北麓拆违复绿工作见闻
~~~——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纪实
~~~
~~~
~~~
~~~除了专业知识 他们还要学习中国武术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西安旅游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树木取代违建 绿色重回乡间
团结·智慧·勇气
我省将集中展开 政务公开绩效评估
要算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笔民生账
本报获重大主题宣传 年度双十佳融合传播奖
俄罗斯三胞胎兄弟留学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