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咸阳职院女大学生热心救人获赞

  日前,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收到一封因车祸被救者家属的感谢信,让大家认识了这位来自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的赵雨萌。

  经了解,事情是这样的:8月20日18时30分,赵雨萌下班乘坐的23路公交车途经建设路时突然一个紧急刹车,剐蹭到旁边正在行驶的自行车,而此时公交车司机并未察觉,随后汽车后轮又从伤者贺丽遐的左大臂上轧过,造成伤者左肢粉碎性骨折和严重的软组织撕脱伤。

  赵雨萌回忆说,当时伤者躺在地上鲜血直流、疼痛难忍,因为自己学的就是护理专业,能够进行临时的紧急处理。首先她让围观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就马上用皮带对伤者进行临时止血并予以精神抚慰,在120急救车赶来后,又寸步不离地陪同伤者前往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直到伤者家属赶到,她才悄悄转身离开。

  伤者的丈夫左先生经过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赵雨萌。他说,妻子目前伤势恢复较好,一直叮咛说要找到小赵当面感谢,没想到一名正在实习的大学生具有这么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全家对她在紧急关头勇于救人的品德和过硬的医学素养都非常感谢和敬佩,并为咸阳职院培养出这样品质优秀的学生表示感谢。

  面对感谢信和鲜花,赵雨萌显得非常腼腆。她认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张宇驰 实习记者 方苗蕊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西安旅游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东风风神AI生态SUV预售
陕西苏宁帮客服务再升级
咸阳职院女大学生热心救人获赞
陕西旅游再次吸引世界目光
西安将举办中秋车展嘉年华
奇瑞8月销量超6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