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不到一年时间 家中着火两次

疑与电动车充电有关
  9月9日晚9点半,西安市新城区南北坊社区一住户家中突然起火,浓烟瞬间笼罩了整个楼道,人们纷纷逃离单元楼。然而令人奇怪的是,看到火势被控制后,人们不但不同情该住户家的遭遇,还纷纷加以指责,这是怎么回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9日当晚9点半左右,小区业主张先生正在家休息,突然闻到楼道里一股刺鼻的烟味,他赶紧逃出家门。来到楼下院子时,发现起火的是位于一层的一位住户家。接到报警的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起火房间窗户玻璃打碎后,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10余分钟后,火势被控制。据小区住户讲,客厅的地面上倒着一辆已被烧成空架子的电动车残骸。

  昨天张先生告诉记者,半年前这户人家就着过一次火,说是给电动车充电引起的。这次起火的房子还没等到翻修,又着火了。“以前他家在一层住,半年多前家里着火后,里面被熏黑已经不能住人,也没有及时翻修,就直接搬到了6层住。”一位小区住户称,房子的主人是一位年纪较大的老人,上次房子起火后,他只是将屋里的线路重新整理了一下,平时不在这住,晚上给电动车充电。这次起火,可能又是电动车充电引起的。

  记者了解到,火势被扑灭后,房屋主人才赶到现场。随后,其被辖区派出所带回协助调查。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做进一步核查。  本报记者 葛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精准扶贫奔小康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综合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法治之眼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涉嫌新闻敲诈 4人武功被捕
不到一年时间 家中着火两次
“黑电台”藏身电表箱播放假广告
收男方6万元彩礼 女子与他人结婚
交警新学期讲安全课
劳累过度 53岁民警突发心梗去世
女孩网贷落入“圈套”
陕菜大放异彩向世界发布“中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