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省多措施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文晨)昨日,省政府网站公布《陕西省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全省各类体系认证、产品认证和服务认证等证书数量达到2.5万张,较“十二五”末增长25%,规模以上企业通过质量认证率达到100%;创建省级质量认证示范县(区)试点单位2-3家,新增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3-5家;通过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数量达到2000家,涵盖我省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形成完整的质量技术支撑和创新体系。

  《方案》提出,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行动,引导企业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培育创建国家和省级质量认证示范县(区),提高区域产品质量和品牌信誉。完善第三方质量评价体系,开展高端品质认证,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

  我省将推动国际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能源化工、航空航天、机械制造、信息技术等优势行业率先应用,带动行业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陕西品牌。鼓励企业参与自愿性认证,通过认证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信誉。加快实施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在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率先推行新型低碳产品认证,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扶持有条件的地区争创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6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
我省多措施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鄠邑区拆除“草堂山居”45栋违建别墅
陕西2020年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审批
西安启动秦岭生态环保专项法治宣传
宁强5.3级地震未造成灾情
陕西设立萨马拉交通学院
受宁强地震影响列车恢复运行
西安公交凌晨送700多名旅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