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省将打造6户陕企尖兵

  本报讯(记者 文晨)随着“六项改革”的推进,省属企业混改比例稳步提升,成为我省省属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去年开始,省国资委选择了10户企业开展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并相继印发了吸引各种所有制经济参与省属企业改制重组、引入民间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操作性文件,提出多项积极措施。在推进省属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工作中,通过企业核心和关键岗位的科研、经营管理和业务骨干等员工以现金出资持有企业的股权,形成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利益共同体,探索建立激励约束的长效机制,共担市场风险,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陕煤集团新型能源公司在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后,由116名员工出资入股,成为我省第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单位,实现了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使企业权责更加清晰。

  此外,陕西北元化工股份公司41名员工出资入股也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两户企业都已经进入优化完善和经验梳理总结阶段。截至2017年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及下属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已达到1052户。目前,我省基本完成了省属12家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试点工作。

  除了省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今年以来,省属企业布局结构调整、上市、“压减处僵”“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专项改革也在有序推进。下一步,省国资委将在关键环节上下功夫,破解企业改革难题,全力将6户省属“双百企业”打造成“国改先锋、陕企尖兵”。同时,对标学习“双百行动”及央企和外省经验做法,整体推进省属企业改革,确保2020年全省国企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将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
6起公款吃喝违规接待问题被通报
我省将打造6户陕企尖兵
我省取消11项行政许可事项
200名贫困留守儿童“触摸太空”
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改
20万元重奖辖区首家“书香之城”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