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高校毕业证书发放不准与毕业生签约挂钩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9月12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近期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确保我省今年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明确高校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

  专项督查将在高校自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组织督查组赴部分高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内容涉及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和培训情况;教育部“四不准”规定(各高校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贯彻落实情况等。

  省教育厅要求,高校要向学生公布省教育厅就业工作举报电话(029—88668867)和举报信箱(xsc@snedu.gov.cn),及时对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处理。对查实的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严处,零容忍。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优先解决环卫工住房难题
高校毕业证书发放不准与毕业生签约挂钩
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开幕
骑动感单车40分钟 出现茶色尿
女子患中毒性脑病 原是胶水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