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中秋国庆道路严重超负荷时 将封闭部分高速收费站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间隔较近,西安交警根据互联网大数据监测,结合往年数据评估,预估今年中秋、国庆节交通流量将较往年有所增加。昨日上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节日交通预警。

  交警部门预测,9月21日、9月30日晚高峰提前至16时,届时西安交警将全警上路执勤疏导交通。国庆假日期间,西沣路等进出城道路信号灯配时将调整为“假日配时模式”;在必要的情况下封闭灞桥收费站,西临高速实行分时段放行。对于外地来陕车辆,因不熟悉道路引起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西安交警只纠违,不处罚。预计中秋节前一天的晚高峰、9月24日下午及9月25日早高峰、9月30日晚高峰、10月7日下午至夜间、10月8日早高峰,全市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极易出现拥堵情况;9月22日至24日、10月1日至7日,市区交通流量预判平稳,往返景区等道路交通流量有所增加。

  “双节”期间,西安交警各辖区大队结合实际,将在主要路口及易堵路口设置固定执勤岗位,易堵路段安排巡逻岗,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及时启动等级响应,全力疏堵保畅。结合辖区特点,高速交警已做好应对井喷式车流的准备,在西临高速进行勤务布防及交通疏导,若发生车流量严重超负荷情况,将进行分时段放行,封闭灞桥收费站,疏导车辆绕行108国道,缓解西临流量后再继续放行;返程高峰车流量严重超负荷时,封闭临潼收费站,疏导车辆绕行108国道由其他收费站进入西临,或其他收费站直接进入绕城高速,缓解西临流量后再放行。

  交警还将在兵马俑专线南口设置固定疏导岗位,疏导车流快速开出专线;当车流量饱和后,封闭兵马俑收费站,在西临入兵马俑专线匝道处派专人疏导,分流车辆从临潼、新丰收费站绕行。

  本报记者 李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市房管局等部门联合发通知
六旬老人19天骑行2300多公里~~~
~~~
西安市民热线8月份受理来电96482件~~~
~~~
四部门: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对话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禁止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关联
千里奔西安只为团圆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闭幕
噪音扰民物业乱收费反映多
中秋国庆道路严重超负荷时 将封闭部分高速收费站
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
高铁“霸座女”强占靠窗座位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