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用“实”和“干”确保整治到位

  当前,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涉秦岭各市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土地复耕复绿工作同步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这是全省上下以问题为导向,遵照整治工作方案实事求是、狠抓落实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直面问题、边干边治的结果。我们要继续保持“实”字为本、“干”字当头这样一股劲,确保秦岭违建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治到位,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随着整治工作的推进,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在不断出现。这就要求我们抓秦岭违建专项整治工作的劲头还不能松、力度还不能减、办法还要再多一些;对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务求实事求是,务求干在实处,在唯实唯干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保证高质量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实”字为本,要领导“实”。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领导干部带头抓,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狠抓落实。要措施“实”。坚持实事求是,多策并举,在核查上再精准些,继续做过细工作,不断加大核查和甄别力度,确保全覆盖排查。要方法“实”。坚持周密部署、突出重点,逐级夯实责任,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要效果“实”。坚持依法依规,公正公开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整治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干”字当头,赢在落实。进入整治的关键阶段,任务更加繁重,抓落实也更为重要、更为紧迫。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来,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对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对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全方位多举措把问题整治到位,确保历史问题妥善解决、新增问题坚决遏制。同时要防止急功近利、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以良好的作风保证良好的整治效果,尽快使秦岭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还秦岭好山、好水、好风景。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松懈。面对秦岭违建彻底整治这场硬仗,只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以最有力的执行加快工作进度,才能彻底打赢秦岭保卫战,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据《陕西日报》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对话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空港新城带你领略跨境电商新机遇
用“实”和“干”确保整治到位
习近平向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致贺信
鄠邑加速推进违建别墅项目拆除
渭南:保持高压态势 集中整治舆论环境
国办印发意见 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