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爱牙日小白兔口腔医院举行关爱全民口腔慈善救助活动

  9月20日爱牙日,陕西省慈善协会联手小白兔口腔医院“幸福从齿开始”关爱全民口腔慈善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小白兔口腔医院未央分院举行。陕西省保健协会、陕西省慈善协会相关领导,小白兔口腔品牌创始人、中华口腔医学会民营口腔分会副主任委员王鸿应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三十多家爱心企业及媒体也到场参加一起为口腔慈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当天上午9点30分,由一场古香古色的旗袍秀拉开了这次活动的序幕。与此同时,小白兔口腔医院渭南、宝鸡、延安、安康各分院也开展了爱牙慈善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并与未央主会场进行了连屏互动。据了解,此次关爱全民口腔慈善救助活动是2017年陕西省慈善协会联手小白兔口腔医院开展的万人维护、千人救助计划活动的再次升级。救助人群范围进一步扩大,增加了离退休及55周岁以上人群,凡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申领看牙救助金,用于牙齿诊疗费用的直接减免。惠泽更多百姓,让更多人都享受到口腔健康救助,享受到国际水准的牙科服务,早发现早治疗,和专业的医生一起帮助更多人远离牙病困扰。

  小白兔口腔医疗集团市场中心总监梁小强介绍,从2017年9月至今,小白兔口腔医院通过爱牙慈善救助金的发放共计救助近600人,专款专用,让更多贫困、家庭困难者得到实实在在的爱牙救助,解决看牙难问题,看得起牙。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慈善协会向小白兔口腔医院颁发了“携手慈善 大爱无疆”爱心企业荣誉牌匾,出席活动的爱心企业现场与小白兔口腔签署了共同推进口腔健康慈善事业的战略同盟书,号召让更多人参与到口腔健康慈善事业中来,让社会各界关注到口腔健康重要性,不断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意识,助力早日实现8020(即80岁还应拥有20颗健康的真牙)口腔健康计划。

  专心做慈善  让慈善更纯粹

  小白兔口腔从成立起,一直致力于做慈善,为此小白兔口腔品牌创始人王鸿应还专门学习了B照,开着17座的牙房车,为给更多的人送去专业的口腔知识和基本的口腔治疗。2011年开始与国外牙科专家团合作,普及牙科知识,救助贫困人群,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六届救助慈善活动,每年专门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固定为特殊、贫困人群进行义诊送健康。

  王鸿应介绍,去年在小白兔看牙超过数万人,但他们发现,那些特别需要看牙却付不起费用的大有人在。他们觉得,每年一个星期的救助活动远远不够,为了帮助更多贫困人群,2017年开始,联合陕西省慈善协会,小白兔口腔每年捐款100万元,连续三年捐款300万元,用于救助聋校、盲校、退伍老兵、无保人士、环卫工人等特殊、贫困人群。到目前,已经救助590人,但王鸿应还是不满意,他觉得救助范围还是太小,需要再次扩大救助范围,将离退休及55周岁以上有看牙需求的贫困人群纳入救助范围,用专业的口腔知识帮助他们,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王鸿应说,小白兔口腔一直主张专业做慈善,让慈善更淳朴,提出每年要有1000个人得到看牙的慈善救助,让10000人优先得到口腔维护,让更多人改变口腔健康意识。

  提升口腔健康意识  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陕西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公共事务部王锦介绍,他们机构服务了205位10岁到46岁的智障人士,其中90%接受了小白兔口腔医院的初步检查,发现了不少口腔问题。虽然有学员不理解护士说的牙龈有问题,但他们听说要好好刷牙,才能让牙齿不生病,便严肃对待,每天会认真刷牙,维护口腔清洁,还向工作人员强调,自己要好好刷牙。通过小白兔口腔的帮助,他们意识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

  陕西省慈善协会项目部副部长孙博说,从去年与小白兔口腔合作开展口腔医疗救助项目以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受到受益人群的普遍好评。这个救助项目初衷是为了减轻贫困患者的家庭经济负担,享受到更专业的医疗服务。目的是给更多需要的人群提供专业的医疗平台服务和享受更多慈善优惠政策。今年救助人群范围扩大,是为了让更多人得到慈善的优惠,解决口腔问题,通过优质的慈善项目,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带动社会慈善氛围,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随着9月份小白兔口腔种植季的开始,小白兔将与国际知名种植体厂家士卓曼持续紧密合作。小白兔将每月拿出2颗种植体用于中老年人缺牙关爱救助,将优质的植体和先进的技术应用到最需要救助的患者中去,为越来越多的人解决缺牙困难,将实实在在帮助有困难的老百姓解决看牙难的问题,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推动全民口腔健康水平的提升。                 文/阮班慧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专 题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质监
   第A06版:重要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三秦财富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2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3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4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5版:法治之眼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中秋节一家人“视频团聚”
交警爬油罐车托举电缆
太白县让贫困户变稳脱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布西北乡村调查报告
爱牙日小白兔口腔医院举行关爱全民口腔慈善救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