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首次见面 网友偷走2300元

警方一查对方原来是惯犯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约网恋女友见面,结果被其盗走了钱包内的2300元现金,小伙曾某算是“伤心”又“伤财”。而“女友”王某也没好过多少,近日因犯盗窃罪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8年4月8日6时许,被害人曾某报警称:自己在与网友“李某”见面时,钱包内的2300元丢失。而“李某”拒不承认钱财丢失跟自己有关。后接案民警将二人带到派出所调查。经查,曾某在网上征婚交友群与“李某”结识,两人平日像普通情侣般煲电话粥、发信息,你来我往。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感情突飞猛进,遂约定见面,先吃饭,再去KTV唱歌。而在唱歌期间,二人交换查看身份信息时,“李某”发现曾某钱包内装有2300元现金,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

  接下来,“李某”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先以了解钱包品牌为由向曾某要了钱包,然后将钱包扔向了沙发远处。为掩盖自己的盗窃行为,“李某”还让曾某做俯卧撑,又假借上厕所,在其不注意时,从钱包内悄悄偷走了现金。得手后,“李某”要走,于是二人离开KTV。各自分开没一会,曾某发现2300元不翼而飞,遂追上“李某”询问,“李某”拒不承认,曾某于是报警。经公安机关调查,“李某”的真名其实叫王某,之前就曾因盗窃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次又化名故技重施。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构成盗窃罪。遂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网恋要建立在彼此较深入的了解和精神交往上,因此,那些刚一相识就提出要见面约会的,市民还应保持警惕。除此之外,市民在网上交友时,最好不要随意把自己的姓名、住址、电话或者任何可能影响到自身安全的资料和盘托出。如果约定了见面,一定要保持谨慎,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同时也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产业经济
   第A13版:三秦文博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文娱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西延路新增一处施工围挡
八旬母亲患病 儿子24小时照顾
女子万余元现金落车上 的哥捡到及时归还
法官助力讨薪 农民工送锦旗表谢意
首次见面 网友偷走2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