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丝路·星” 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嘉)昨日,知识产权创新峰会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举行,为2017年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同时启动了2018年大赛。

  每年都有由于交通事故伤亡的,其中闯红灯是一个重大的因素,陕西科技大学孙元浩设计的The Stop发光的斑马线可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并获得了2017年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概念组一等奖。The Stop发光的斑马线采用投影的原理,漆黑的夜晚,当红绿灯是红色时,斑马线显示红色,给行人以危险提示,车辆减速提示,红绿灯为绿色时,给予行人安全通行提示。

  2017年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共征集作品6900余件,涉及工业产品类、绿色生活类、建筑设计类、3D打印定向设计、文创类定向设计五个方向,最终评选出38件获奖作品和10个优秀组织奖。2018年大赛将继续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创新设计团队及个人、各类设计单位等,征集工业产品、绿色生活、文化创意类及企业定向需求类产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文娱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五部门晒脱贫攻坚成绩单
西安举办知识产权 创新峰会
“丝路·星” 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重点支持关中地区“增气减煤”
年底前建成省级交通安全指挥中心
未央区食药监局 行政审批“无假日”
口子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