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未央区食药监局 行政审批“无假日”

  资料审核从45分钟缩短至15分钟,提交材料从15项缩减至4项、办证时间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12个工作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以来,未央区食药监局推行行政审批“5+2”、“无假日”制度,365天行政审批不断档,初步实现“跑多次”是例外、“不跑腿”和“跑一次”是常态。这只是未央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以“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为标准,竭力“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流程“应减必减”让办事更易

  “没想到会这么快!真的是审批快、环节少、服务佳。”国庆期间,马先生到未央区食药监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申报到资料受理仅用了15分钟,办完业务他不断称赞。未央区食药监局驻政务中心服务大厅负责人李开山介绍,为了方便百姓办事,窗口准备了复印机和表格,从材料申报到审核都有工作人员帮忙,他们坚持“应减必减”原则,建立“承诺+容缺”制度,简化许可资料;在西安率先落实药品零售经营许可事项取消经营场所面积要求、取消勘址工作、“换证承诺制”等利企便民新举措。

  同时,积极打造便民直通车,探索食品药品许可手机预约办证服务,在政务大厅设置了免费代办、引导咨询台、自助查询终端、办事指南二维码等,经营户可通过电脑、手机随时随地上传资料。

  行政审批“无假日”让群众少跑腿

  “我们推行行政审批‘无假日’制度以来,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里交最少的材料,已经实现了当场受理、当场办结。”未央区食药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小玲介绍,该局搭载“互联网+”平台,不断提高许可办证效率,在做实“有备来”,不让群众“盲目跑”的基础上积极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编制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容缺”事项目录清单等5项配套清单,将事项名称、办理主体、办理依据、办理条件、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和服务表格等涉及权责清单事项共137项,全部予以公示,同时,整合科队所职责,将小餐饮经营备案及流通环节现场核查等职能下放到基层监管所,大大提高了许可效率。本报记者 张艳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文娱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五部门晒脱贫攻坚成绩单
西安举办知识产权 创新峰会
“丝路·星” 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重点支持关中地区“增气减煤”
年底前建成省级交通安全指挥中心
未央区食药监局 行政审批“无假日”
口子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