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观赏小路你不走 偏在草丛辟蹊径

赏景拍照要文明

市民在粉黛乱子草里拍照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几位女子游览时,看到大片粉色的“网红”植物,便走入草丛拍照,随后还席地而坐吃起零食……几分钟后,她们的朋友圈里,会出现和美景的合影,但是,这份美景她们真心配不上!

  昨日,记者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看到“网红拍照圣地”,远远望去一片粉色,很是壮观。目测这一片粉色植物面积超过一个标准篮球场,植物高度多在80厘米左右。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植物叫粉黛乱子草,因颜色特殊,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拍照。

  在粉色的“花海”中,有5名游客正在拍照,其中2名女士自拍,时不时地调整角度和站立的位置,1名游客用相机为2位同伴拍照。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走进草丛中……在记者观察的近两个半小时里,除了一男一女未走进草丛,站在水泥区域保持距离观赏外,其余所有来到这里的游客都走进草丛中,与粉色植物近距离拍照。

  14时许,记者看到4名女性游客,不仅在草丛中拍照,准备离开时,竟有人提出“吃点东西”,于是4人在草丛中席地而坐,吃起了携带的食物。另外,还有一位游客拉着纱巾在草丛中奔跑拍照……

  靠近路边的粉黛乱子草,植株都有倾斜的状态,几株已彻底被压倒,再往里看,连成片的草中出现几处“窟窿”,原来是有游客进入草丛踩倒了植株。

  工作人员说,草丛中专门铺设有观赏走的路,也可以达到拍摄要求,在植株空隙的草坪上行走是不允许的。但一些游客为达到“人在画中游”的场景,在草丛中踩出“路”。观赏路旁的植株出现了倾斜、倾倒的状况,游客自行“开拓”的“路”两边破坏更为严重,粉黛乱子草呈现向四面倾倒的惨状。

  此时,一位女士提醒伙伴别踩了,对方边走进草丛中边说:“没事,咱只是拍个照!”这时园方安保人员出现并制止了游客在草丛里拍照的行为。

  对此,市民刘先生很是气愤,践踏花草而拍照,这样的照片发在朋友圈,真不配。附近保洁人员也惋惜地说:“保安平时来了会管,我们也尽可能提醒游客,可是进去的人太多,保安走了,他们又进去拍照。”

  记者致电园区管理人员,对方表示,粉黛乱子草去年也有,只是今年突然爆红,吸引了大量游客。“我们之前就有相关规定,对踩踏破坏的行为,在核实后确认已经造成破坏情况下,我们会对涉事游客进行处罚,平时也安排有安保人员进行巡逻,劝阻游客进入草丛踩踏植物。”工作人员说。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杨若林 郭珂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单车企业:发现问题车辆会及时维修
规范明码标价 禁止价格欺诈~~~
~~~
~~~
~~~
观赏小路你不走 偏在草丛辟蹊径~~~
~~~
明年全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月30日开考~~~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文娱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私锁共享单车遭谴责
西安专项价格检查一个月
我省调整职业技能鉴定收费标准
西安规范失业调控补贴审批
三季度用人单位平均薪酬3155元/月
赏景拍照要文明
曲江全面打响违建清零攻坚战
开考7科 今年11月1日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