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全球经导管心血管病治疗大会召开

我省专家朱舜明获国际大奖

朱舜明在领奖台上
  近日,全球心血管病介入会议/经导管心血管病治疗大会,在美国落下帷幕。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心内一科的朱舜明副主任医师经过层层角逐,将备受瞩目的年度最佳挑战病例桂冠摘入囊中。

  在经导管心血管病治疗大会上,我省心血管病专家朱舜明实施的FFR+IVUS指导下零造影剂PCI(经皮冠脉介入治疗)病例,在来自全球的千份优秀病例中脱颖而出,成功问鼎本年度最佳挑战病例,这为临床上对造影剂过敏或严重肾功能不全合并冠心病的患者,提供了有效治疗的新策略。

  经导管心血管病治疗大会,是心血管介入治疗的旗帜和指南更新的风向标。每年都有多项全球大型临床试验结果公布,同时,进行最佳挑战病例竞赛,以表彰术者在心血管介入领域所进行的创新与成就。本届大会,吸引了全球约1.2万名心血管介入专家前来参会,中国的参会者超过600人,参赛的优秀病例超过1000例。朱舜明团队获奖的病例极具挑战性,即在一名对造影剂严重过敏的患者中,联用功能学指标—冠脉血流分数储备及腔内影像学指标—血管内超声进行指导,在未使用造影剂的情况下,为患者成功进行介入治疗。其挑战性、创新性、科学性及医学人文性受到了在场的国际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朱舜明表示,PCI是改善冠心病症状和预后的行之有效的办法之一。进行PCI的时候,需要常规使用含碘离子的造影剂,而对临床上常见的对造影剂过敏,或者严重肾功能不全合并冠心病的患者,由于忌惮过敏反应和肾功能损害,医生往往对这类病人束手无策。近年来,随着血管腔内影像学的发展,国内的一些大型心脏中心已有在IVUS指导下,使用零造影剂或者极少量造影剂进行PCI的病例报道。但是,IVUS是腔内影像学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并不是决定需不需要植入支架的可靠指标。因此,萌生了将评价冠脉缺血的生理学金指标FFR和IVUS联合应用的想法,从而解决临床面临的难题。     本报记者 周萌芽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文娱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我省专家朱舜明获国际大奖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 职业竞技西北赛区赛事启动
国际港务区 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凝聚力量 弘扬正气
西安经开区举办 打击传销教育图片展
台湾顶级工艺 亮相西部茶博会
合阳县举行2018年 重点项目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