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智能化成为黄陵矿业开采新方向

  10月10日,中纪委驻应急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艾俊涛,副组长丁毅一行在省煤监局局长、局党组书记田光雄,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副总经理王世斌,省煤监局铜川分局局长贾云海的陪同下到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检查调研。

  抵达矿区后,在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师永贵陪同下,艾俊涛一行参观了黄陵矿业文化中心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了解了该公司企业发展规模、安全生产经营、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现场感受了廉洁警示教育在基层单位的开展情况,对独具特色的岗位管理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黄陵矿业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采煤机如何智能化操作?井下如何防尘?如何保障职工工作环境?”当天下午,艾俊涛一行深入一号煤矿623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大家边观察边询问,现场查看了设备列车、顺槽监控中心、采煤机等设备运行情况,和当班巡检职工一一握手,对如何保障职工职业健康安全尤为关注。升井后,艾俊涛来到地面指挥中心一键启动采煤机,当了一回地面“采煤工”,并通过监控大屏与正在井下作业的跟班队长张志进行了视频通话,亲切慰问了井下一线职工。

  检查调研中,严广劳对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的应用提出了希望:“推广智能化无人开采,实现‘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是煤炭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黄陵矿业公司在这方面一直处于前列,下一步还将做好技术升级,打造智慧矿山,致力于成为煤炭行业智能化开采的‘引路人’。”

  李金玲 管兵 赵益勋  

  本报记者 魏彤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产业经济
   第A11版:帅作文
   第A12版:新闻调查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零距离了解能源企业发展
陕西农副产品 亮相江苏展会
西安地勘院 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神南产业搭建校企实习平台
榆林供电公司 开展输电线路排查
陕北风电基地投运进入冲刺阶段
小猪短租 完成近3亿美元融资
智能化成为黄陵矿业开采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