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试点政府购买公租房 运营管理服务

  本报讯(记者 王嘉)为了让公租房租户也能享受到一流的居住服务,住建部、财政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方案的通知》,陕西等8个省(区)纳入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

  根据《通知》,陕西、安徽、浙江、山东、湖北、广西、四川、云南等8个省(区)纳入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购买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入住和退出管理事项、租金收缴和房屋使用管理事项、维修养护事项以及综合管理事项等四大类。

  其中,入住和退出管理事项主要包括组织选房,租赁合同签订、续签、变更,办理入住手续,采集新入住住户基本信息,建立住户档案,办理退房手续,不得包括对保障资格的准入和取消;租金收缴和房屋使用管理事项,主要包括租金代收代缴、催缴,日常使用情况的巡查,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并采集证据上报;维修养护事项主要包括公租房项目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管理,不得包括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及其相关的装修、拆除、修缮等工程建设;综合管理事项主要包括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和维护,信息采集和录入,智能化管理系统及监测平台建设和维护,社会调查、绩效评价及群众满意度测评。

  陕西作为试点,哪个城市有望成为省内首批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城市?根据《通知》,开展试点的省(区)应结合本地区公租房运营管理现状,按照市、县自愿申报的原则,确定部分市、县作为试点城市原则上应覆盖到省会(首府)城市、地级城市、县(县级市),试点城市数量由各省区确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马”明日在西安主城区进行
~~~
~~~
~~~有人点赞 有人不看好 专家称这是个案 大部分人并不可取
~~~温度不达标可申请退费
眉县太白县发布公告~~~
~~~
多所高校“铁腕”整治学分~~~
“云巴”等23项地方标准发布~~~
~~~“长安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惊艳上海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三秦食药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161条公交线路 临时调整
《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印发 明确6个方面主要任务
陕西试点政府购买公租房 运营管理服务
学霸当全职奶爸
西安今冬供暖 最低标准提至18℃
全面禁止“鳌太穿越”
A股各指数跌逾2% 沪指失守2500点
本科生学分不达标 将被转为专科
西安将成全国首个投用“云巴”城市
风从长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