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杨贺补时献绝杀

陕足将战梅县铁汉

陕足与盐城大丰队比赛中 本报记者 王战荣摄
陕西大秦之水与盐城大丰在比赛中
  昨天,2018年中乙联赛季军争夺战在陕西省体育场落下帷幕。“西北狼”陕西大秦之水队凭借9号杨贺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以1:0绝杀了盐城大丰队,获得了与中甲联赛倒数第三名梅县铁汉进行冲甲附加赛的机会。

  补时绝杀 杨贺应记头功

  本场比赛的过程远比想象的更为困难,两支在半决赛落败的球队为了争夺最后的冲甲机会刚开场就展开了火并,陕足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盐城大丰队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不但在中后场囤积了大量的兵力,同时还利用速度始终保持着对陕西大秦之水队后防线的压力。上半场,陕西大秦之水队虽然在场面上整体占优,且觅得了几次破门的机会,但盐城大丰队进攻的威胁性一点也不比陕足弱。

  易边再战,陕西大秦之水队显然不愿意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王尔卓、杨昊等人先后披挂上阵,就进攻的威胁性来看,陕足越来越接近破门。而盐城大丰队则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坚定了稳固防守的战术思路。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3分钟的牌子时,所有人都以为本场比赛将会进入加时赛,这个时候杨贺站了出来,他从中场带球突进至对方禁区前沿,然后果断起脚远射,1:0,陕足以绝杀的方式,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主教练谢育新说:“经历了前面两场比赛的失利,大家压力都非常大,但这一场全队展示出了永不放弃的精神,我要感谢队员,感谢他们拼到了最后一刻;我要感谢球迷,感谢他们一直支持球队。”

  大战当前 陕足得加把劲

  根据中乙联赛的规则,联赛季军的最大意义就是可以获得进行冲甲附加赛的机会。昨天,在陕西大秦之水队与盐城大丰队厮杀的同时,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后一轮也落下了帷幕。最终经过一番激战,梅县铁汉成为了中甲第14名,也就是与陕西大秦之水队进行冲甲附加赛的对手。从赛程来看,这两场附加赛安排的非常紧密,分别是11月7日与11月11日,陕足先主后客。

  虽然中国足协规定,附加赛执行的是中乙规则,即中甲球队不允许使用外援,但作为高级别联赛的球队,很显然梅县铁汉将会比本赛季陕足在中乙赛场上所碰到的任何对手都要强,所以接下来一番苦战已经在所难免。当然,这也不代表陕西大秦之水队完全没有机会,本赛季在足协杯的赛场上,陕足就曾战胜过中甲球队杭州绿城,同时给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也制造过不小的麻烦。因此,只要战术得当、心态平稳,陕足还是有机会在本赛季实现冲甲的愿望。

  谢育新说:“梅县铁汉是我家乡的球队,对于他们,我还是有点了解。人家是中甲,我们是中乙,接下来的大战肯定更加艰难,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立足于去拼对手。这一年下来,球队付出了很多,也曾经遭遇挫折,甚至还引起外界的质疑,说我们不想冲甲,但实际上大家一直都在努力,我们会继续争取胜利,要让所有人看到我们永不放弃的精神!”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新秦闪耀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第A11版:品 读
   第A12版:三秦之声
   第A13版:时事新闻
   第A14版:都市文化·细品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美丽秦岭我的家
香港知名演员蓝洁瑛去世
陕足将战梅县铁汉
长安区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开幕
肖若腾获世锦赛鞍马冠军
国际羽毛球挑战赛西安站举行
中韩青少年国际体育交流大会举行
5:4擒恒大 上港夺冠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