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签下“军令状” 亮出“承诺书”

未央区文体经营单位“追星”忙

  11月8日,记者获悉,近日未央区组织辖区文体单位开展平安建设培训,辖区190余家文体单位郑重签下“平安建设”责任书,公开承诺要开展以“没有无证经营现象”等“十个没有现象”为内容的“星级单位”创建活动,力争“十星”全部达标,全力营造平安、有序、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经营场所全面推行“十个没有”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未央区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区的步伐不断加快,未央区文化事业进入了大繁荣大发展的“井喷期”,影院、书店、网吧等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文化市场监管的任务也越来越重。为更好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健康的文化消费体验环境,同时贯彻落实全市有关部署要求,未央区对全区所有网吧、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电影院、书店书城等经营场所全面推行以“十个没有”为主要内容的星级动态管理制度。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个没有”主要是指没有无证经营现象、没有传播违法信息、没有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没有不实名登记现象、没有安全隐患、没有“两抢一盗”现象、没有寻衅滋事和打架斗殴现象、没有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没有欺诈消费现象、没有监控盲区。

  2020年文体单位均实现“十星”标准

  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没有”对应一颗星,“十个没有”全部达标,命名为“十星单位”。“评星定级”活动一年进行一次,同时未央区文化管理部门对不同星级单位实行分类监管,计划到2020年底,全区所有文体单位均实现“十星”标准。

  此次,该区文体单位公开签下“军令状”,是星级动态管理的“当头炮”。 未央区要求辖区各文体单位要将“十个没有”清单向广大群众进行公示承诺,并邀请群众代表进行测评,每季度通报一次测评结果。同时,该区将“评星定级”与加强监管、化解矛盾、完善制度和引导文化市场自律结合起来,完善以及承诺、践诺、评诺“三个一”清单,制定“十个没有”考核实施细则,加强台账管理,扩面提质增效,不断促进全区文化市场监管健康化、制度化、规范化。

  贺睿 本报记者 张艳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经济专刊·互动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产业经济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农业高科技让农户大开眼界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专题学习
省委召开秦岭北麓 专项整治工作组会议
2018农业高新科技成果信息发布
陕西旅游“燃爆” 进博会场馆
未央区文体经营单位“追星”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