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眼看就要供暖了 供热合同还没签

  集中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西安市不少小区已经开始开展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而在玄武东路上的滨水花城小区,物业至今未通知收取采暖费、试水等相关事宜,这让许多住户担心今冬采暖成问题。

  供暖临近不见物业收暖气费

  “这几天越来越冷了,眼看着集中供暖就要开始了,我们小区的暖气费还没收。”家住西安市玄武东路与广运潭大道十字东北角滨水花城小区的程女士说。去年10月下旬,物业就已经开始在小区中张贴通知,告知业主采暖费收取、管道试水等相关事宜,但今年却迟迟不见动静。

  直到上周,有住户打听到周边的小区暖气费已收齐,试水工作也已完成,因为同为市政供暖,同一片区域应为一个热力公司供热,该小区的业主们再也坐不住了,纷纷找物业询问情况,但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物业说正在和热力公司协商,但今年冬天供不供暖、何时供暖,都没有明确的答复。”程女士说。

  传物业到期业主担心不供暖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找遍小区的各个角落,均未见到供暖相关通知。业主白先生说,小区采取的是市政集中供暖,按照每月5.8元/平方米收取采暖费,在他记忆中,今年已经是该小区的第三个供暖季了,前几年暖气费收取工作在11月初就完成了。

  “这几天业主群都炸锅了,有人说因为物业的合同在今年12月份就要到期了,所以就没有安排小区的供暖工作。”白先生说,对此不少业主在群里议论纷纷,许多人表示,无论消息是真是假,不能对业主的采暖问题不管不顾,小区这么多人,一整个冬天用不到暖气可咋办。

  该小区今年的供热合同还没签

  对于业主的疑问,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就今冬小区用热问题,物业公司正在和热力公司协商,该小区准备将供热工作交给热力公司直管,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因为热力公司接管后,小区的采暖费由热力公司直接收取,所以物业才没有通知业主交暖气费。至于是否是因为物业合同到期,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负责给该小区供热的北控嘉晟热力公司证实了小区物业的说法。该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小区物业正在与他们公司协商是否由热力公司接管小区供热,今年的供热合同目前还未签订,如果确定由热力公司直管,小区的供暖、收费、设备管理等工作将均由热力公司负责。

  物业与热力公司均表示,会在今年集中供暖开始前完成相关工作,确保小区住户用热。

  本报记者 白圩珑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经济专刊·互动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产业经济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热线实录
眼看就要供暖了 供热合同还没签
八旬老人担心今冬怎么熬
塑料机械厂家属院:正在进行施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