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拼多多持续发力电商扶贫助农

  11月8日,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在乌镇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电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让贫困地区有产就有销,多劳能多得。

  作为一家成立三年的“新电子商务”平台,拼多多平台已汇聚3.44亿用户和超过200万商户,希望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对现有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致力于为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黄峥介绍,平台创立之初,团队便发现,“拼”的模式,能在短时间内聚集海量需求,迅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为中国农业突破分散化的制约提出了新的答案。拼多多用3年的时间,为分散的农产品整合出了一条直达3.4亿消费者的快速通道。经由这条通道,吐鲁番哈密瓜48小时就能从田间直达消费者手中,价格比批发市场还便宜;以前一度滞销的河南中牟大蒜,现在打包卖到了北京,价格只有超市的四分之一。经由这条通道,平台将全国679个贫困县的农田,和城市的写字楼、小区连在一起,成功建立起了一套以“拼”助捐的可持续扶贫助农机制。

  黄峥公布了拼多多扶贫助农的成果,“过去三年,拼多多平台已累计帮扶13.96万户建档立卡扶贫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  本报记者 张永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经济专刊·互动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产业经济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PPF携中信开展多项合作
铜川43座 光伏扶贫电站并网
快手助1000余万人获得收入
360安全大脑获评 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拼多多持续发力电商扶贫助农
西安330千伏东郊变 前期改造投运
陕西宾馆完成会议季任务
携程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