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环保集团亮相环博会

陕西环保集团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介绍如何正确戴防护口罩
  近日,陕西环保集团各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亮相第四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气环境智能网格化检测、室内空气检测、智慧环保系统、纳米纤维防护口罩展台前,不仅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还有许多西安市民和组队来参观的小学生。

  在纳米纤维防护口罩展台前,不时有人问口罩一个多少钱,是不是真能起到防护作用。陕西环保集团研究院纪峰博士告诉记者,大家买防雾霾口罩一定要注意,包装袋上是否标注防护效果A级认证,是否满足国家2016年11月1日正式发布的新国标(GB/T32610-2016)。同时,需要关注呼吸阻力是否小于国家标准150帕。在感知方面,如果你戴的口罩会有很憋的感觉,要么戴眼镜的人,眼镜片一下子就起雾了,这种口罩不建议戴。

  西安市民王女士说,她并不知道一个小小的口罩还有这么多国家标准,她随手在网购平台搜索“口罩”,一款仅评论就有6.8万+的3M口罩,执行的依旧是2006年的标准(GB2626-2006)。纪峰向大家介绍说,这已是十多年前的标准了,如果佩戴需要勤换,基本1.5小时就得换一次。

  记者看到,陕西环保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纳米纤维防护口罩包装简洁大方,在外包装显眼处标注有符合国家最新标准和防护效果A级。据悉,这款口罩采用特有高效纳米纤维静电纺丝技术,可有效过滤超过99.5%的PM2.5、病毒、细菌、重金属、花粉、汽车尾气烟尘等致敏空气污染物。纳米纤维膜的使用增强了口罩的透气度,佩戴者不会出现闷热憋气的现象,独特设计的冷流呼气阀,能够及时排出热气湿气。

  同时,记者在室内环境小管家展台前也看到许多人在咨询,陕西环保集团室内检测中心主任董青告诉记者,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入住新家前的环境检测。但是,市场上充斥的环境检测公司也鱼龙混杂,往往一台仪器就能读出甲醛、TVOC、甲苯等五六项数据,这根本是不可能的,误差会在50%左右。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前往有CMA认证的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且入住新房前最好经过一个采暖季和高温季。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今日看点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关 注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专 题
   第A08版:专 题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陕西环保集团亮相环博会
市民争相观赏福州金鱼
锦界府谷“陕电外送”工程首基铁塔组立
哈啰完善单车生态循环
儿童早期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国网陕西电力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冒雨检修确保川陕电力大动脉健康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