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讲述大荔故事展示农民新生活

电影《黄河入海流》开机

  本报渭南讯(赵雯琼   记者  杨晶 成东丽)11月23日,真实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新农村建设发展成就,展示农民新生活、新风貌的农村题材主旋律电影——《黄河入海流》启动仪式在渭南大荔县举行。

  电影《黄河入海流》由大荔县人民政府、西安视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泽艺文化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由王明军编剧、执导,杨新鸣、王双宝主演的。电影以大荔乡村历史变迁事实为背景,以“冬枣”为媒介,真实反映新农村生活,全方位、多角度讲述大荔乡村美好画卷。

  近年来,大荔坚持“党建”“乡村产业”“旅游+”“文化”“体育”等发展理念,以建设全域农业公园为抓手,强化全域统筹、融合创新,推进美丽城乡建设。《黄河入海流》是首部以大荔地域为背景,并在大荔本土拍摄的电影,对于全面展示大荔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打造体现大荔地域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大荔县将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打造文化大荔品牌,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荔在新农村建设的过程当中所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的先进人物和一系列先进事迹,为影片的拍摄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导演王明军说,通过先后到安仁、范家和两宜等多个种植冬枣的典型村庄调研,真实、深刻地了解了大荔县、大荔人创业的艰辛和激情,面对生活的真诚和热情,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作为该部影片取景拍摄地和片中人物故事发生地的大荔,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最开阔地带,具备发展农业的先天优势。平坦的地势、肥沃的土壤、充足的灌溉,为大荔县提供了150万亩耕地,也奠定了北方农业大县的地位。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新闻调查
   第A11版:帅作文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文娱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第十四届省电视金鹰奖颁奖
省阅读摄影大赛 暨优秀作品展开幕
电影《黄河入海流》开机
陕西出版五卷本 《阿来散文集》在京首发
奥林匹克花园社区为一线保洁员送温暖
暖冬福利
开通巷社区发起“待用快餐”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