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霾天还将持续4天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记者 文锦)“西安雾霾”,一度上了微博热搜。西安市气象台12月2日13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地面风速小,空气湿度大,预计未来12小时内,西安市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中提出: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昨天西安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落实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天气带来的影响。

  通知指出,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提示,3 日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为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对西安市的影响,消减污染峰值,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组织抓好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

  雾霾何时消散?16时省气象台发布霾持续消息,受西北冷空影响,2日下午我省陕北出现了扬沙浮尘天气,汾渭平原地区达到中到重度霾。晚上,陕北、汾渭平原地区受扬沙浮尘天气的影响,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继续维持中到重度霾。3日至4日,陕北、汾渭平原地区部分地方以中度霾为主。5日—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将出现一次大风、沙尘和降温天气,预计陕北、汾渭平原地区空气质量较差,部分地方可能会达到中到重度霾。

  西安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浮尘,2~7℃;4日多云间晴,-2~6℃;5日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0~5℃。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六项措施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西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黑科技”让市民觉得很好玩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聚 焦
   第A05版:新闻调查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改革开放40年 陕西发展看保险
   第A09版:广 告
   第A10版:三秦财富
   第A11版:改革开放40年 陕西发展看保险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社会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明年将新增9.92万个学位
霾天还将持续4天
原地骑单车能给手机充电
地铁各车站闸机 均可手机扫码
山阳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