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中国三裁判将执法女足世界杯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日前出炉,其中有3名中国籍裁判入选,分别是主裁判秦亮、助理裁判方燕与崔永梅。这也是她们继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后,第二次执裁女足世界杯。

  在最终入围法国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中,总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主裁判和48名助理裁判。秦亮是唯一一位入选的中国籍主裁判,此外,亚足联还有两位澳大利亚主裁、一位日本主裁和一位朝鲜主裁入选。助理裁判员中亚洲总共8位入选,包括了来自天津的助理裁判崔永梅和来自上海的助理裁判方燕。此次入选的3位中国籍裁判曾于2015年执裁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在哥伦比亚队2比0战胜法国队的比赛中,3人联袂登场,那是中国裁判时隔8年后再次执裁女足世界杯比赛,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3名中国裁判集体执裁。

  近年来的重大国际女足赛事中,中国女子裁判从未缺席。秦亮、方燕、崔永梅3人执法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崔永梅执法了2016年奥运会女足比赛,秦亮、方燕、崔永梅、梁建萍、鲍梦晓等还参与执裁了2016年、2018年女足U-17、U-20世界杯。本次世界杯秦亮等人的再次入围,代表了国际足联、亚足联对中国女子裁判员整体发展水平的认可。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广 告
   第A08版:聚 焦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文博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中国三裁判将执法女足世界杯
雪儿你来了
三战全胜 女足晋级东亚杯正赛
曼城七连胜领跑英超
爵士34分大胜马刺 独行侠击败开拓者
曹林燕《从故乡出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