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歌声做媒 全西安一起唱

“跨年会”明天举行

本报全媒体将现场直播
励耘小学的学生们正排练节目
  经过多天的紧张筹备,西安临潼区小金中心小学孩子们的“跨年会”现已全部就绪,将于12月15日下午2点华丽开幕。届时,三秦都市报网全媒体将对演出进行现场直播。

  歌声做媒

  全西安一起唱

  近日,西安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与三秦都市报一起寻找“圆梦人”,给小金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办一场“跨年会”,旨在为了让山区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育,使山区学校更具活力。在三秦都市报的持续报道和关注下,社会各界纷纷响应,愿意一起参与进来,让大西安之爱全城传递。

  帮孩子圆梦的过程中,记者接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电话,他们愿意给孩子们带去新年礼物,为孩子们的新年梦想提供帮助。西安市新知小学、未央区文景小学、新城区励耘小学、临潼区华清小学等爱心学校纷纷加入,并特意派出强大的演出阵容,希望让城里的小朋友和山区的孩子们手牵手、跨新年。

  爱心传承,大西安一直在行动。跨年会将以“全西安 一起唱”为主题,用歌声做媒,给城市孩子和山区孩子,架起一座牵手的桥梁。活动由西安市青少年宫、三秦都市报社共同主办,西安市中铁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二中学、临潼区华清小学、缤纷鸟教育集团等9家单位共同协办。

  给山区孩子

  准备新年礼物

  昨日下午,“跨年会”的彩排现场,久违的冬日阳光铺洒开来,映照在孩子们的笑脸上。大家正在认真诵读《论语》《孟子》的节选片段,书声琅琅、情感真挚。

  小金中心小学校长刘姜宇说,为了迎接城里小朋友的到来,他们还准备了一个特别的舞蹈节目,“跳什么舞,孩子们说这是个秘密,要给新朋友惊喜。”

  同样兴奋的,还有来自城里的小朋友们。在西安市中铁中学校园,学生们穿着校服,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彩排,场面颇为壮观。

  西安新知小学的孩子们正在排练啦啦操,孩子们还准备了新年贺卡、玩具,送给小金中心小学的新朋友们,希望下一次可以邀请他们到学校来做客。

  “希望通过艺术的魅力和感染力,带领留守儿童融入集体生活,通过掌握学习艺术的方法,树立信心,感受集体的关怀和温暖,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西安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负责人、活动部部长于明引用蔡元培先生的话说,要以艺术教育开发人的智慧、快乐和自尊。

  于明说,与山区孩子们一起跨新年,就是要呼吁人们关注山区学校,关爱留守儿童,“他们的学校环境被大山包围,但孩子们能通过音乐来感知外面的世界,培养艺术乐趣,追逐艺术梦想。”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谁愿帮留守儿童办一场跨年晚会

  后续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潮涌三秦
   第A09版:潮涌三秦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产业经济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跨年会”明天举行
男子追求女孩不成 喷漆污蔑对方被拘
医者仁心 用专业品质服务向生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