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未收25元车费还倒找75元

诚信女乘客全城寻找的哥还钱
找到的哥后,董女士通过微信将100元钱还给了对方
  自己明明已经将那张百元钞票给了出租车司机找零付车费,手上怎么还有一张?看着手里的175元钱,从出租车上下来的董妍(化名)一瞬间有些茫然,“怎么拿了100块钱坐车,坐完了钱反而还多了?”很快,她反应过来,车费25元,司机师傅给她找了钱,却没拿自己给出去的100元!

  如何把这笔钱还回去,昨天,她想了不少办法。

  “不能让人家白跑一趟还倒贴钱”

  求助三秦都市报帮忙寻人便是董妍的办法之一。

  她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点30分左右,自己在永松路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上班。7点55分左右,出租车将她送到北门外,她下了车。没想到下车后居然发现,原本应付给司机的100元车费还在自己手里,刚才司机却给她找了75元。而等她反应过来,那辆车早已不见了踪影。

  “这么冷的天,不能让人家白跑一趟还倒贴钱。”董妍向记者介绍,那位司机师傅胖胖的,挺健谈,他们还在车上聊了会,对方是1970年生人。可就凭这些信息,想要找到这位司机,她也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事。

  董妍向记者求助,“希望你们能帮我将这个消息扩散出去,请这位师傅看到后跟我联系,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乘客举动让我很温暖”

  为尽快帮董女士完成她的心愿,三秦都市报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请求运营监控科通过行车轨迹对这辆车进行查找。半个小时后,好消息传来,这辆牌号为陕AU6850的出租车,正是董妍早上乘坐的那辆。

  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董妍后,她第一时间添加了司机李师傅的微信,将这100元通过微信转了过去。原本健谈的李师傅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一直不停地道谢,怪自己给人添了麻烦。

  对于董女士一整天都在找他还钱的举动,李师傅表示,她的诚信之举让自己很受感动。“我跑车十几年,以前都是我捡到东西还给别人,今天别人也来给我还钱了,我觉得很温暖。”他说,这也更加让他坚定了,以后要时时刻刻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晴悦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
~~~诚信女乘客全城寻找的哥还钱
~~~事发阎良 伤者中有多名学生 目前伤情平稳
~~~公交公司:手机APP实时查询即将上线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潮涌三秦
   第A09版:潮涌三秦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产业经济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男子寒夜躺国道边 交警点起篝火救助
未收25元车费还倒找75元
供热管道爆裂9人被烫伤
公交电子站牌“罢工” 乘客呼吁快维修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14名被告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