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财税知识

服务有温度 鲜花送“税花”

  11月16日中午11点左右,一位外卖小哥提着四个鲜花篮急匆匆走进国家税务总局镇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对正在前台埋头工作的工作人员说:“你们好,这是一位姜女士让我送来的,并附言说,办税服务厅的姑娘们,诚挚地感谢你们的热忱服务,在严寒的冬日,送你们一缕馨香,祝愿大家笑口常开!”

  等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时,办税厅的姑娘们相视而笑,连忙致电纳税人表达谢意。原来,前两天姜女士通过网上税务局申请了一份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推送到税务机关后不到5分钟就受理通过,可是姜女士在签收文书时,一直找不到该笔业务的办理完成回执单,打印不出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纳税人致电办税厅,请求税务人员帮助。税务员潘小洁利用中午下班休息时间,饭也顾不上吃,上门指导安装插件,并详细讲解了此类问题的注意事项,还一再婉拒了纳税人的吃饭请求,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姜女士深受感动,悄悄定了四个花篮,送给窗口的税务人员,表达感谢之情。

  像为姜女士提供上门服务的事,只是镇安税务热情服务纳税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镇安县税务系统始终坚持以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为服务目标,着力于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造让纳税人满意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镇安县税务局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大融合活动,定期举办“税务夜校”,对税务干部进行全员业务培训,疏通业务难点,努力提升为纳税人服务的本领。同时,积极探索多元化的纳税服务方式,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 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常态化。在自助办税区增加导税人员,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做到纳税人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让纳税人办税如沐春风。

  鲜艳的鲜花为冬日带来了些许靓丽,也让税务人员心里暖暖的。潘小洁表示:“纳税人的认可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继续做好服务的动力。今后我将加倍努力,为纳税人办好税、服好务。”

  郑唯舒 通讯员 李盼 杜振鹏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财税知识~~~
党建架起连心桥~~~
空港新城税务局进校园~~~
~~~为“自强学子”上好“税法第一课”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潮涌三秦
   第A09版:潮涌三秦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产业经济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服务有温度 鲜花送“税花”
个性化服务促双赢
上堂税宣课 讲讲环保税
陈仓税务开讲“税法晨读”
投稿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