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T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创新管理助力群众安居

城固县住房保障工作侧记
  城固县房产管理局在省、市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狠抓制度建设和实效考核。尤其自2017年以来,在全县创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的背景下,该局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完善提升配套服务,促进全县保障房小区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小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其中,可入住4183户群众的大型保障房小区“民乐家苑”,已成为住房困难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2018年1月,小区被省住建厅命名为“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同年3月又被省政府授予“和谐社区·幸福家园”称号。这一切成绩的背后,是城固县房产管理局心系群众,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的有力体现。

  提升软硬环境

  打造和谐社区

  城固县房产管理局始终以全面提高居民满意率和幸福感为工作目标,不断完善保障房小区基础设施,积极推进物业服务和社会服务功能的提升。2017年以来,该局将82间商业用房、2059平方米附属楼规划建成便民服务中心、便民图书室、物业管理中心等14个服务中心,并投资680余万元对各个服务中心进行装饰装修以及环境改善,进一步完善了公共服务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该局还将创建的14个中心分为公益性、微营利性及营利性三种性质,通过房租减免、水电费补助、装修补贴等优惠政策,引进7家企业提供服务。目前,各个服务中心规范有序,运行良好。

  创新管理机制

  助力群众安居

  房子建好了,如何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入住?为此,城固县房产管理局提出了简化申请流程的思路。首先得让符合条件的群众敢申请、能申请、快申请。在此思路下,城固县房产管理局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健全与低保、房产、车辆管理、工商信息登记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查机制,有效保证了申请信息的准确性。对新增申请对象取消了低保、房产、车辆等相关证明,实现了多部门信息联网审核,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既精简了申请要件,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与审核精准度。

  实施突破重点

  确保政策落地

  为了照顾到不同家庭的居住需求,城固县房产管理局制定了《城固县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将保障对象与保障房源实施了全面并轨。既减轻了群众筹资困难,又有效保证了租金补贴政策的全面落实。据统计,城固全县已有900户保障家庭享受到了这一优惠政策。同时,城固县房产管理局还通过制定《城固县公共租赁住房出售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公租房出售方式。据了解,城固县拟对荷花园一期、荷花园二期等小区的近千套公租房进行出售。目前,正处于核价阶段。

  通过以上措施,不难看出,城固县房产管理局在住房保障工作方面投真情、下狠心、谋实事,真正把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放在了心头,记在了笔下。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汉中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伟
~~~城固县住房保障工作侧记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 题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陕西扶贫攻坚大型系列报道
   第A06版:广 告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专 题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特别关注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4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三秦城事
   第B01版:公 告
   第B02版:公 告
   第B03版:公 告
   第B04版:公 告
   第B08版:公 告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T01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02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03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04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05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06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07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08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0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1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2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3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4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5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6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7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8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19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20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21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22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23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第T24版:优居三秦·大美陕西
肩负责任助推城市发展
创新管理助力群众安居
世居·金色蓝镇 传承建筑精髓 引领城市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