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自己挨冻20分钟

地铁保安脱大衣为病人御寒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地铁站内乘客突然发病,在救助患病乘客的过程中,看到乘客躺在冰冷的地上,参与救援的保安小哥韩牛二话不说脱下大衣铺在乘客身下,自己就穿着一个单薄的秋衣冻了20多分钟。保安小哥感人的举动被路过的乘客用手机记录,并将视频发布在网上,赢得网友纷纷点赞。

  1月10日,当天参与救援的西安地铁三号线科技路站值班站长李露介绍,1月7日晚9点15分左右,站务人员突然接到热心乘客报告,一名男性乘客在乘车过程中突然发病,口吐白沫,浑身抽搐,请求救援。列车靠站的过程中,为不影响正常行车,车站站务员立刻上车,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将发病男子抬下列车至车站站台。当时意识尚清醒的男子,对众人说自己头部患有疾病,示意把自己原地放下不要动,稍微休息一下就好,并说自己身上装有药。

  站务员随即找来热水帮男子服药,让男子在原地休息。寒冬站内地面冰冷,看到男子躺在地上抽搐,此时23岁的车站保安队副队长韩牛二话不说脱下自己工装大衣铺在乘客身下,垫在头部,还不时与男子交流询问病情,了解是否要叫120急救。

  20多分钟过去了,男子身体状况好转,被转移到车站座椅上休息,一直穿着单薄秋衣的韩牛才重新穿上大衣。站务人员随后通过手机与男子家属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并征得患者本人同意,决定由韩牛陪护患病男子乘地铁列车至丈八北路站,与男子家人会合,将男子安全护送回家。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聚 焦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专 版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三秦文博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第十届温暖回家路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除了打110 还能这样报警
支付宝绑女友银行卡 男子盗刷3万余元
“久违”的消防通道终于畅通了
地铁保安脱大衣为病人御寒
西二环今日试行两套交通优化方案
一心一意为患者 一枝一叶总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