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空港新城表彰十位道德模范

表彰大会现场
  1月9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首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上,对火场救人、工匠精神、强企为国、敬老爱亲、教书诲人等10位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会议号召全新城向榜样学习,弘扬时代精神。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并致辞。

  10位道德模范和5名提名奖获得者来自各行各业,从60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道德新标准,践行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精神。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为这些新时代的道德楷模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奖金,鼓励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品质,引领社会风尚。

  贺键在致辞中说,道德模范是中国传统美德的继承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空港精神的守护者,他们所体现出的高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彰显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树起了空港新时代新风尚的标杆,为空港积聚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实现空港追赶超越、助力“三个经济”、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的精神基础。

  据了解,空港新城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共生共长、相互促进,始终把弘扬传统美德、思想文明建设贯穿在城市发展、社会管理的全过程,渗透在社会生活的各方面。目前,空港新城已创建各类省级文明单位5家,西安市、西咸新区级先进集体4家,获评“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4人,上榜“西安好人”1人,彰显了“文明空港”的良好形象。

  当天的表彰活动,特邀邓高翔、张晓楠、温小艳等部分道德模范代表分享各自故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歌曲《平凡的你》、朗诵《让道德之花在空港处处绽放》、合唱《公民道德歌》等主题演出,讴歌了空港新城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5位道德楷模事迹已被汇编成册,并在现场向参会代表和各界群众发放宣传。

  本报记者 马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聚 焦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专 版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三秦文博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第十届温暖回家路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空港新城表彰十位道德模范
省烹协换届杜西锋当选新会长
西安慰问残疾人“暖冬行动”启动
西安肉夹馍进驻美国141所高校
长安区开展“大棚房”拆除行动
御龙湾温泉推出998家庭度假卡
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清真餐饮交流会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