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36人(组)荣登陕西好人榜

王升堂 提出了“一奖二帮三要拉”口号,奖励学习突出的孩子,帮助家庭困难的双女户,拉贫困户在致富路上少走弯路。
李西亚 蓝田县蓝关街办卫生院办公室主任,主治医师。2012年加入曙光救援蓝田支队,先后参加过大大小小30多次救援,还收养了一对龙凤胎。
张红兵 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宝鸡上善公益援助中心,带动爱心志愿者上万人次,累计开展大中型活动200余场(次),受益者10万余人次。
张军锋 2008年被选派到宜君牛家庄村任驻村干部。十年来,不仅使牛家庄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甘当贫困孤儿的“监护人”。
贺莎莲 作为知青插队五年,是榆林第一代治沙女民兵。13年来,从结对帮扶10多个特困家庭改善生活,到慈善助学城乡23名贫困优秀学生励志成才。
刘志琴 学生母亲去世,她把学生接回家,承担起母亲的角色。两个失去母亲的孩子在她的关怀呵护下,重新找回生活的信心。
薛龙娃 2013年以来向社会捐资17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8人,看望孤寡老人、残疾儿童、贫困群众等弱势群体,捐款赠物1327人。
曹宇芬 回家路上发现一外卖员倒地不起,她跪地用手为患者清理口鼻分泌物,并为其实施心肺复苏。在救护车赶到后,继续协助抢救。
刘浪浪 返乡途中遇洪水,拨打110报警。后来又努力劝说将附近河道里的工人们和机械全部撤离,及时保全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尚典 陈超 行车途中遇一小男孩落水。陈超跳河施救,陈尚典扔下皮筏子,最终成功解救了落水男童。 陈尚典(左一) 陈超(右一)
段武杰 返程途中发现翻倾车辆,他救出车中的一家三口,并自己开车把他们送到了医院。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
张壮 在海边见俩人遇险,他带着他们往岸边游,但时值涨潮,三人被越冲越远。于是,他在安抚好二人后,一个人游向岸边求助,并最终获救。
耿兴利 偶遇客商将皮包落下,他立即想办法联系失主。失主拿出500元要酬谢,被婉言谢绝。
高东奇 经营的加油站20多年来,从未出售过一滴假冒伪劣油品,从未发生过一例合同纠纷,合同履行率高达100%。
齐卫芳 一位大客户因漏发订单面临装配线即将停产困境,她立刻安排、连夜赶工,并乘飞机辗转十多个小时亲自将货物按时送到客户手中。
鲁保存 充分发挥公司的优势,带动上千户贫困户发展养猪业,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上门收购肉猪,解决贫困户难题。
邓良勤 36年间她收养十几名单亲孩子及智障儿童,照顾了100多个全托的留守儿童。白天给孩子上课,中午给他们做饭,晚上等孩子都睡了,还要给他们洗衣服。
杨鹏 一名交通辅警。六年来,他以阳刚威武的军姿、专业有力的指挥、有礼有节的引导、情理服人的沟通、帮扶老幼的热情赢得了好评。
米进锋 春节后因为加班没办法回家,父母在来看望孙子返回的路上因严重车祸双双离世。在外执行任务的他,没有见上父母的最后一面。
苗媛 在她的带领下,共侦破贩毒案件160余起,摧毁毒品犯罪团伙46个,缴获各类毒品10余公斤,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180余人,收戒吸毒人员1800余人。
张王刚 潜心钻研医术,在国内外率先开展了“白血病疫苗治疗难治性白血病研究”,挽救了无数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李建萍 十六年如一日照顾生活不能自理公婆,用一颗孝心温暖着公婆的心,她用孝心诠释了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
杨旭东 岳母生活不能自理。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岳母的病痛有所减轻,可以下地走路。
王建明 面对年近古稀的母亲和幼小的侄女、侄儿,22岁的他决定肩负起养育两个孩子和老母亲的重担。生活的艰辛没有让他颓废,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
张明龙 在明知孩子有病后,依然决定和孩子的母亲结婚,共同承担起为继子求医问药的重担。
陈万明 与妻子李莲红数十年如一日赡养4位非亲老人。他们把老人接到家中方便照顾。他说就是凭着良心做了点事。
张怀昌 13年坚持不懈照顾残障的邻居一家。此外先后帮扶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子、孤寡老人、特困家庭2000余人次。
纪大英 在遭受丈夫和小儿子相继意外离世的打击下,放弃改嫁,独自抚养两个孩子长大成人,还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80多岁高龄且双目失明的婆婆。
杨锐 利用新媒体传播渠道把一场集会做成万人围观的村庄盛事;帮助焦岱镇瓜农解决50亩西瓜滞销问题;从文具店老板做到了乡村代言人。
刘满义 3岁时两条腿被汽车齐根轧断,靠一截废汽车轮胎艰辛揶动。几十年来,做过各种工作,还买了辆残疾人专用三轮车拉客送货。三年前开了家五金建材店。
孟过房 妻子十年前病逝,家里的四个老人或智力残疾,或瘫痪在床。在干部的帮扶下,他种植多种经济作物,马上就能搬进新房。
罗贤文 因身体不好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他却不等不靠不要,在帮扶干部的帮助和鼓励下,凭着国家的扶贫优惠政策,实现了脱贫致富。
张莲莲 37年践行“植树造林”就一定能过上好光景的家训,为1750亩荒山披上绿装。也带动了其他村民开始植树造林,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王丹 她凭着自己的才学与过人的交往能力,让多数听力残障学生都爱上了美术。靠着顽强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心中大爱感化了30余名学生。
杨有富 命运夺走了他的双手,多年来,面对妻子智障、儿子上学的困境,他一人艰难地撑起这个家。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他积极发展产业种植养殖,实现了自主脱贫。
杨存香 本人身患疾病,丈夫偏瘫至今。她不等不靠,参加技能培训,开办“爱心缝纫店”,日子越过越有希望,以“人穷志不穷”的坚毅,赢得村民一致赞誉。
  发现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争做身边好人。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36人(组)榜上有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执着与坚守,传递着人间温情。

  助人为乐(7人)              

  见义勇为(5人/组)            

  诚实守信(4人)              

  敬业奉献(5人)              

  孝老爱亲(7人)             

  自强励志(8人)              

  本报记者 石喻涵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聚 焦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专 版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三秦文博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第十届温暖回家路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36人(组)荣登陕西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