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市青少年宫教师

圆了患癌儿童的“五彩梦”

病房里的美术课
  8岁癌童婷婷的新年愿望很微小,她仅仅想要一套美术画具画自己喜欢的世界。

  为帮助婷婷及更多的癌童患者实现她们的画画微梦想,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患癌儿童的浓厚氛围,帮助特殊儿童树立生活自信心,感受社会关爱和温暖,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部部长买秋霞、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以及来自西安市青少年宫综合培训部的美术教师们一起来到了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小二外科病区病房,对十余名癌童患者赠送了新年礼物,并在医院的病房里上了一堂特殊的美术课,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老师们准备了贺卡、窗花剪纸、泡泡泥和绘画用品,圆了孩子们的“五彩梦”。

  据毛复平介绍,西安市青少年宫仅在2018年就有十余次到市儿童医院、西北妇幼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绘画课堂进病区活动,他表示少年宫的资源是属于全社会的,正常的孩子和特殊儿童都可以平等享用,少年宫的大门会永远为这些特殊的孩子打开,也希望通过短暂的绘画课堂和爱心陪伴,能够让这些孩子们重新找到生活的乐趣和自信,点燃她们对生活的梦想,更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贡献出身边的富余资源,为营造和谐温暖的大西安贡献力量。

  文/图 本报记者 陶颖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客运站工作人员忙急救
90后继父张明龙~~~
西安市青少年宫教师~~~
~~~站务员为他手写搭乘攻略引路
~~~公交人员上网“找到”失主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第十届温暖回家路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三秦之声
   第A11版:品 读
   第A12版:新闻调查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都市文化·细品
   第A16版:文体新闻
老人突发疾病无法动弹
获评陕西好人
圆了患癌儿童的“五彩梦”
八旬老人地铁站迷路
公司重要证照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