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八旬老人地铁站迷路

站务员为他手写搭乘攻略引路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八旬老人独自乘地铁外出买药,进入地铁站内却不知如何换乘,由于老人严重耳背,无法交流,站务人员用纸笔与其沟通,还为老人手写搭乘攻略,并通知沿线车站关照老人。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西安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车站。

  1月7日11时许,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车站保安员巡查时,发现一名老大爷焦急地在站内穿梭,保安员上前试图主动帮助,却发现老人听力不好,无法正常交流,立刻将这一情况报告给车站。当天值班站长任琳等将老大爷接入车站控制室,通过老人身上一张换乘字条,经过多次沟通,终于明白了老人的去向。老人外出去李家村购药,听说地铁也可以去,就来到地铁站,却不知自己如何乘车,便有了上面的一幕。

  为了让老人安全出行,克服交流中的障碍,任琳随即拿来纸笔与老人沟通。确定老人要去李家村后,任琳想到从会展中心到李家村站,要在小寨站换乘三号线,然后还要到大雁塔站换乘四号线,两次换乘会使老人出行不便。他一边老人交流,一边用文字和箭头的直观方式,为老人家手写搭乘攻略图,并叮嘱老人下车后一定找站务人员帮忙,必要时向站务人员出示这张字条,并在字条上说明,请同事帮助老人做好指导。

  将老人送上北去的列车后,站务人员还让热心乘客为老人让了座。列车开动的时候,车站值班员立刻通过车站电话通知小寨站和大雁站的站务人员,注意上车接这位需要帮助的老人,还及时向小寨站的工作人员告知了老人所在的车厢位置。

  昨日,记者采访时任琳说,同事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非常热心,车到小寨站,站务人员立刻上车接到了老人,考虑到老人还要在大雁塔站换乘四号线,小寨站干脆就派出志愿者一路护送老人到了目的地李家村站。听到老人安全抵达的消息,站务员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客运站工作人员忙急救
90后继父张明龙~~~
西安市青少年宫教师~~~
~~~站务员为他手写搭乘攻略引路
~~~公交人员上网“找到”失主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第十届温暖回家路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三秦之声
   第A11版:品 读
   第A12版:新闻调查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都市文化·细品
   第A16版:文体新闻
老人突发疾病无法动弹
获评陕西好人
圆了患癌儿童的“五彩梦”
八旬老人地铁站迷路
公司重要证照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