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省政府党组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集体观看央视专题片

  本报讯  近日,省政府党组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办公厅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通报》,开展学习交流。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根本原因是违反政治纪律。大家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强大政治推动力,有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扭住不放、亲力亲为,专项整治才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大家深刻体会到,政治纪律是最重要的、最根本的、最关键的纪律,必须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面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负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必须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站在一线督促检查,始终与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知耻后勇,举一反三,把专项整治成效放大到全省工作的各个方面,扎实办好陕西的事情。

  刘国中在学习中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同一切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要紧盯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陕西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带头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坚决破除“庸懒散慢虚”等顽瘴痼疾。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第十届温暖回家路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恭贺三秦都市报创刊25周年
   第A08版:恭贺三秦都市报创刊25周年
   第A09版:恭贺三秦都市报创刊25周年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产业经济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广 告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7日在西安召开
冯新柱受贿案一审收受财物7047万余元
补选10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省政府参事吴新成被双开
省政府党组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集体观看央视专题片
西安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开启“春节模式”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