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乡村春晚”年味浓

  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尚遥 记者 薛保华)近日,揉谷镇权家寨村村委会广场,1000多人聚集在一起,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一场接地气、贴人心、生活化的乡村春节联欢晚会,让猪年春节充满了浓浓的暖暖的年味。

  乡村美,幸福年。除夕之夜,一家人吃着年夜饭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不少中国家庭过年的传统。如今在杨凌,村民们不仅看春晚还要演春晚,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村晚”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这些节目朴实,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更有新年的味道。歌曲、舞蹈、小品、秦腔轮番登场,节目通俗风趣。亲切的乡音唱出了心中喜悦,欢快的舞蹈跳出了美好向往,每一个节目表演完毕,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都会爆发出热烈地掌声。

  “其实大伙很愿意参与集体活动、上台展示自己,乡村春晚提供了这个机会。”一位村民说,以前缺少文化娱乐活动,过年村里冷冷清清,许多人便奔向酒桌和麻将桌,而乡村春晚给人们搭建了展示文艺才能的舞台,男女老少唱歌跳舞,年味一下子变浓了。村党支部书记潘建辉说,通过村办春晚,丰富春节群众文化生活,用健康有益文化占领农村文化主阵地,弘扬正能量,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特别关注
   第A04版:春节假期民生播报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新春走基层之民生记者看大年
   第A08版:文化陕西
   第A09版:西安年·最中国
   第A11版:第十届温暖回家路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新闻调查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乡村春晚”年味浓
镜头里的别样春节
村里响起锣鼓声
搬进新家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