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腊肉海鲜腌菜……

这些“家乡味”坐飞机不能随身带

  本报讯(闫茜茜 首席记者 姬娜)春节假期结束,许多返程旅客手中都大包小包拎着充满“家乡味”的行李,腊肉、海鲜、高粱酒、腌菜等地道美食,坐飞机可不是想带都能带。

  南航西安分公司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腌制的酱菜、肉酱、辣椒酱等酱货类食品,只能托运,所以旅客要提前将酱菜打包严实,放入托运的行李箱中。

  酒类、海鲜类有规定,酒精饮料只能作为托运行李运输,并须满足包装完好且未开封,每名旅客只能携带不超过10瓶(即不超过5升)70度以下酒水。家里自制的蒸馏酒也是被明令禁止上飞机的。

  至于海鲜类物品,旅客出行前可先用饮料瓶注水急冻成冰块,放入盛有海鲜的泡沫箱内,再进行打包托运。旅客也可以选择将海鲜制熟,包装完好后放入包装箱内,并确保运输途中不外流汤汁,这样旅客就可以随身携带了。

  每次出行前,都要和行李箱“大战三百回合”?别急着塞行李,先看看南航普通行李免费托运标准,再决定塞多少也不迟。国内航班头等舱的每位乘客可以免费托运40公斤的行李,公务舱每位乘客可以免费托运30公斤的行李,经济舱每位乘客可以免费托运20公斤的行李。国内航班行李托运最大重量是每件50公斤,长宽高不能超过60厘米×40厘米×100厘米。

  国际及地区航班头等舱和公务舱的每位乘客可以免费托运32公斤的行李,经济舱的乘客可以免费托运23公斤的行李,占座婴儿或儿童等同成人免费行李额。涉及美国航线行李托运最大重量是每件45公斤,不涉及美国航线是32公斤,且行李箱长宽高加起来不超过158厘米。同时,国内航班头等舱的乘客可以随身携带2件行李,其他舱的乘客可以随身携带1件行李,每件行李的重量不能超过5公斤。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追赶超越 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四周年特别报道之二~~~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
~~~
~~~
从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到1米75的大男孩~~~
~~~服务性收费坚持自愿原则 学校不得强行服务并收费
节后上班首日~~~
腊肉海鲜腌菜……~~~
~~~
~~~两人不幸遇难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专栏~~~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专栏~~~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特别关注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世界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心系“三农” 擘画乡村振兴
保障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用药
本周我省以阴雨雪降温天为主
西安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他连续七年给民警拜年
今春全省中小学收费项目标准公布
窗口单位服务市民“满格电”
这些“家乡味”坐飞机不能随身带
西安地铁春节期间运送乘客逾1075万人次
宁强一公交车坠入嘉陵江
节后如何摆脱“假日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