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你的平安就是最好的除夕”

派出所民警写下除夕日记
派出所里的年夜饭成了生日宴
  “已经2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了,终于可以躺下休息一会了,明早10点起床,还要继续调查案件、巡逻防控。刚坐下来觉得膝盖有些疼,原来已经肿胀,却不知是何时发生的事。你的平安,就是我们最好的除夕……”这是西安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民警惠巨进写在2月4日除夕之夜的日记。

  临潼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军说,写在日记本上的,是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而日记的背后,则是沉甸甸的感动。

  9:50 纠纷不解 仁义还在

  早上9点50分,群众报警,有人到他家里闹事,我们立即去了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得知,闹事的人以欠债为由,双方谈不拢,互相吵骂了几句。民警居中调解,双方各不相让,甚至谈不拢是否欠账一事。我们见状,告知双方,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债务纠纷,切不可有违法犯罪行为。最终,双方各自为自己辱骂对方的做法真诚道歉。纠纷不解,仁义还在。

  13:50  

  春节期间更不能松懈

  上午11点,巡逻防控工作启动。巡逻看似很简单,其实很有讲究,辖区27个行政村,200多个自然村,哪条路段,哪个村组,都得做到心中有数。平时白天晚上都要不间断巡逻,更何况春节期间,更松懈不得。

  巡逻路上,13点50分,市局110转警:有人在其家中封门堵路,请求处警。不出意外,又是一起债务纠纷引发的矛盾。14点20分许,群众报警称:要账被人打。原来李某到张某家要账,双方一言不合,张某伸手打了李某。经我们调解,张某愿意赔偿李某医疗费用200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经济纠纷上法院。

  17:00 

  法律面前不能半点含糊

  一直到17点,才休息了一下。然而刚刚喝了一口水,又接110转警。原来,夫妻双方因为婚姻矛盾发生争吵,继而丈夫出手殴打了妻子,妻子受不了欺负,叫来娘家人,五六人参与打架。

  大年三十,别人在忙着过除夕,他们在忙着打架。然而,法律面前,容不得半点含糊。我们一方面安排伤者去医院看病,另一方面将违法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展开调查。同时,还就周边证人展开调查询问。

  20:00 

  年夜饭变成生日宴

  20点,终于迎来了我们的年夜饭,恰逢单位一位同事过生日,大家一起为他唱生日歌。我们的年夜饭于是变成了生日宴。

  可谁知,饭还没吃完,又是110转警:16岁的女孩出走,苦寻不得,家长着急,于是报警。我们到达现场后,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和报警人一起找寻孩子。以报警人家为中心,展开辐射型搜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1点40分左右寻得孩子。原来,年夜饭上,家长说了几句重话,孩子一生气就去了同学家。好在平安归来。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通讯员 李兴文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派出所民警写下除夕日记
~~~
他7年除夕夜巡逻 他10年春节时执勤~~~
~~~
网传隧道内车辆发生“爆炸”~~~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特别关注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世界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你的平安就是最好的除夕”
西安万余警力确保春节安全
他们为我们 守护平安年
25万欠款拖了4年 4被告被起诉
交警辟谣:车辆发生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