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公交车进校园送安全“大礼包”

公交司机向小学生宣传乘车安全知识
  大多数孩子每天坐公交车上学,乘车安全则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3月4日,西安市公交五公司联合交警高新大队安监中队,一同走进高新第二学校,为刚开学不久的学生们带去了“迎新礼物”——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哇,快看,一辆公交车开到咱们学校了!”昨日下午,看着正在驶进学校操场的35路公交车,高新第二学校的学生们十分兴奋。“上车后不要在车厢里来回走动。”“人多、拥挤的时候要拉紧座椅扶手。”“不要在车上吃带竹签的食物。”随后,五年级的40多名小学生走进车厢,认真聆听35路公交车驾驶员郭宝宇航、调度员范婷结合常见的不文明乘车行为,介绍乘坐公交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接着,司乘人员通过现场演示,给孩子们讲解了安全锤、灭火器、应急阀等车内应急设施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以及应急逃生步骤。交警高新大队安监中队副队长师龙向学生们普及了常见的交通标识和日常出行需要遵守的交通规则,倡导大家养成文明乘车的好习惯。为了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自救技巧,现场还进行了公交车火情应急演练。“弯腰、捂嘴、别慌,按顺序撤离!”在公交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顺利“逃生”。

  西安市公交五公司二车队党支部书记刘名说,此次活动旨在向小学生普及安全乘车知识和文明出行礼仪,使他们树立安全、文明的乘车意识。希望孩子们能将安全出行牢记心中,争当文明使者,带领父母、小伙伴们文明乘车、文明出行。

  文/图 王晨 本报记者 赵丽莉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重要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经济专刊·互动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民生新闻
   第A15版:民生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今年中考统考仍为七科五卷
公交车进校园送安全“大礼包”
职工食堂减脂餐 每份论克称
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10日起网上报名
商家备战“三八节”“她经济”快速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