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与“时光”对话 感受我们的70年

全国首趟“时光列车”西安发车
3月14日10时,从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全国首趟“时光列车”D1923次列车正式发车。这趟列车通过图片展示等活动,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图为西安北站候车厅,旅客们在精心设计的立体绘画前合影。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全国首趟“时光列车”驶出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3月14日10时,全国首趟“时光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在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23次高铁车厢内,反映国家发展和生活变迁的图片组成的“时光记忆展”正在上演。

  “时光列车”由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同打造,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让乘客在旅途中,通过展示图片和“时光博物馆”明信片互动活动,与时光“对话”,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为祖国献上一份寄语。

  在西安北站候车厅内, 旅客们在精心设计的立体绘画前驻足,新旧火车站的立体图画的对比,让候车旅客实现一步“穿越”。“时光列车”车厢内,在小桌板、行李架等位置,展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生活,特别是铁路出行相关的时光记忆照片。列车行驶途中,列车员们为乘客奉献了一场年代金曲串烧表演,乘客们纷纷加入到经典老歌的合唱中,并在“时光博物馆”主题明信片上写下留言,通过设置在车厢内的“时光邮箱”,送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时光列车”拉开旅客记忆的大幕,里面有着人们最真挚的情感和寄语:“幸福需奋斗,复兴有青年”“我爱你中国,不仅爱你坚守的过往,更爱你执着的前行”“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我是一个中国人”……

  据了解,从即日起到4月底,乘坐西成高铁的乘客,都有机会乘坐到这列“时光列车”。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闭幕
全国两会上八大民生任务有了时间表路线图
与“时光”对话 感受我们的70年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事例
市民状告永辉超市 讨要4分钱
网购智能马桶烫屁股 维权发现竟是冒牌货
将优先调入抗癌药等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