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网购智能马桶烫屁股 维权发现竟是冒牌货

  近几年,智能马桶的除菌、烘干、节水等人性化智能设计好评如潮,其不但在各大家居卖场、超市均有售卖,在一些网购平台也成了热销产品。不久前,西安市民沈先生,就网购了一款某名牌智能马桶。可买到的马桶不但没给他的生活带来智能体验,还造成了不少麻烦。

  昨天,沈先生告诉记者,他2017年买的“TOTO”牌智能马桶,原价近7000元,参加活动购买的价格仅为4000多元。

  “我知道不能仅凭价格来判断智能马桶的品质,后来还专门看了下面的评价。”沈先生说,很多人对这款智能马桶的评价都很高,还有视频、照片等,其中最吸引他的,还是那个比实体店折扣低很多的价格。

  使用智能马桶时只需摁一下按钮,就可以温水冲洗干净,还可烘干,简单方便。但入住新房后,第一次体验智能马桶的科技感时,却着实把沈先生吓了一跳:“坐在上面的温度,差点把屁股烫伤了。”沈先生说,幸好当时是他在使用,如果换成老人,后果将不敢设想。除此之外,智能马桶配的遥控器,外表看上去是新的,但换了好几次电池,那个遥控器都没一丝反应。大冬天使用烘干功能时,却吹的是冷风。

  看上去功能繁多的智能马桶,却无法正常使用,让沈先生很是烦恼。他通过网络平台联系到该品牌的卖家,卖家表示愿对产品进行维修。随后沈先生又联系到该品牌马桶厂家,令他没想到的是,该产品售后维修人员到其家里查看时,称这不是他们的产品。

  “维修人员进来一看,就说这是个假货,他们的品牌根本就没有这款智能马桶,就算维修也没有配件。”沈先生说,他又通过该网购平台的订单联系卖家,却发现该商家已经找不到了。

  昨日,拿着交易截图,沈先生再次联系到该网购平台时,一位客服人员告诉沈先生,联系不到商家,是因其处于处罚状态,这个商家的确存在售卖假货的行为。目前,对于这款智能马桶的退换货,沈先生还在继续与该网购平台客服协商处理中。本报记者 葛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闭幕
全国两会上八大民生任务有了时间表路线图
与“时光”对话 感受我们的70年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事例
市民状告永辉超市 讨要4分钱
网购智能马桶烫屁股 维权发现竟是冒牌货
将优先调入抗癌药等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