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省中医医院推出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

科室专家带头体验 全院医生跟风减肥
薛敬东主任专家团队
  减肥难人尽皆知,减肥减出一身病的人更屡见不鲜。为了帮助更多人科学、健康减肥,陕西省中医医院肝病血液科推出无饥饿禁食疗法,科室主任薛敬东带头亲身体验,15天减重16斤,血糖、血压正常了,食凉腹泻的毛病也得以改善,医院同事看到后也纷纷加入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减肥的队伍中,院外100多名超重、肥胖、脂肪肝人士也在这里成功减肥。

  科室主任15天减重16斤  整个人神清气爽了

  薛敬东是陕西省中医医院肝病血液科主任,国家级名老中医张瑞霞主任医师学术经验继承人,陕西省第二批名中医。而几个月前,他还是一名肥胖患者,体重高达170多斤,血糖血压也高,虽然尝试过各种方法减肥,但以失败告终。

  “作为一名专科医生,如果管理不好自己的体重,怎么能让患者信服呢?”薛敬东说,肥胖的危害性很大,可诱发脂肪肝、高血压、糖尿病、血脂紊乱、冠心病甚至恶性肿瘤等。2018年大数据调查显示,我国成人超重率高达30.1%,肥胖率高到11.9%,6-17岁青少年儿童超重率9.6%,肥胖率6.4%。抽脂、禁食、吃药、运动都可以减肥,而科室主要发挥中医优势,经过前期学习调研,克服单纯禁食、运动、吃药等方法的不足,结合中医特色治疗手段,推出“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量身定制减肥方案,减肥的同时达到治疗基础病以及多种保健效果。

  “亲身体验不仅是为了自己的身体,更是为了让更多人对减肥重拾信心。”薛敬东说,15天自己瘦了16斤,血脂恢复正常,血压稳定了。之前结肠炎、脾胃虚寒食凉动辄腹痛腹泻的毛病也消失了,早上舌苔白腻口黏异味也好转了,整个人神清气爽。

  安全是科学减肥的基础   超重肥胖脂肪肝人群最适宜

  那么,中医禁食会不会又饿又难受?薛敬东说,安全是减肥的基础,因为减肥不仅是为了体型更好看,更是为了身体更健康。自己的亲身体验和上百名患者的临床治疗实践证实,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不仅科学有效,而且健康安全。

  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分住院禁食法和周末禁食法。周末禁食在门诊进行,住院禁食一般7天左右,包括禁食缓冲日、4天禁食日、禁食结束日、饮食恢复日。禁食期间运动、饮水不限。同时,给大家量身定制中医方案,比如服用中药汤剂、膏方、中医穴位埋线、膏药敷贴、红外灯照射特定穴位,可以缓冲饥饿感、四肢不温、乏力等情况,还会静脉注射适量药物,补充营养物质,促进脂肪代谢,保护肝肾功能和电解质的平衡。做好这一切工作的同时,还会由专门医生24小时负责检测人们的生理指标,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

  薛敬东说,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适应症比较多,其中,脂肪肝、血脂异常、肥胖症、超重、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人群效果最明显。自2018年10月份医院开展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以来,已经有100多人成功减肥,有的人最多减重40斤。为了让更多人受益,科室每周一上午举办“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义诊活动,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咨询。                  周萌芽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
~~~西安经开区今年将增绿45万平方米
~~~
~~~
~~~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开展植树主题活动
~~~中国人保寿险陕西省分公司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科室专家带头体验 全院医生跟风减肥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曲江池遗址公园提升景观品质
让西安绿起来
常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品质圣贝·助力中国笑容”援助活动启动
争做护绿小使者
传递快乐 绿美家园
省中医医院推出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