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双企联姻共同发展

一飞院与陕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近日,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空工业一飞院”)与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航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无人机产业化合作思路、航空领域军民融合等达成共识,明确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在无人机产品、模拟器、机务培训、专家智库等领域合作。

  本次交流和战略框架协议的签订是航空工业一飞院无人机产业化发展、市场化研发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同时也是航空工业一飞院践行军民融合战略的有益尝试。

  “成为军民融合战略的践行者、推动者”,深入挖掘航空与军民融合的发展潜力,推动“多要素、宽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是航空工业一飞院“三个成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持续奋斗目标。作为飞机设计科研单位,航空工业一飞院处于航空产品设计制造产业链的前端,又是航空先进技术的引领者,航空工业一飞院具备“军民融合”的天然优势,以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强劲动力。

  近年来,航空工业一飞院坚持走“开放、创新、共享、共荣” 的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在开放中提质增效,在竞争中强身健体,在融合中重构体系。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围绕核心能力,实现军民互通,为真正成为“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而不懈努力。

  文/图 白俊丽 陈恒锐 本报记者 亓敏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打赢民政兜底脱贫攻坚战
惠安公司成立王泽山院士工作站
陌陌2018年营收134.08亿元
陕西草莓从盒马热销全国
召开2019年履约系统工作推进会
一飞院与陕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渭南供电公司检测设备防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