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丹凤“六大产业”带动群众脱贫

  本报商洛讯(樊利仁 记者 闫鹏飞)今年以来,丹凤县聚焦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重点支持“六大产业”发展,调配最强力量、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全力推进38个村1.78万人脱贫任务落实,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丹凤县制定出台了《丹凤县重点推进六大产业发展支持办法》,支持发展以双孢菇为主的食用菌、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和核桃、肉鸡、艾草、毛驴六大产业,打造名优农特产品,将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脱贫增收。按照“南药材、北菌菇、川林果、畜进壑”的产业布局,重点发展“六大产业”。实行政策和资金倾斜扶持,对贫困户新发展150平方米双孢菇大棚1个以上的,在产业到户资金一次性补助1万元基础上,每棚(投产达效)由省级产业帮扶资金和县级产业脱贫发展基金分别再补助1万元;非贫困户新发展150平方米双孢菇大棚1个以上的,每棚在投产达效基础上由省级产业帮扶资金和县级产业脱贫发展基金分别补助1万元。

  贫困户新养殖毛驴两头以上的,每头在产业到户资金补助2000元基础上,由县级产业脱贫发展基金再补助1000元;非贫困户新养殖毛驴两头以上的,每头由县级产业脱贫发展基金补助1000元。企业(合作社)申报产业化扶持项目的,根据产业规模和带贫户数,可安排30万元至50万元的扶持资金。企业(合作社)申报省级产业帮扶项目的,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可安排20万元至80万元扶持资金,用于企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六大产业”龙头企业,每个企业按100万至500万元标准进行扶持。同时,加大“六大产业”龙头产业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由县级产业发展基金按银行贷款总额的3%予以贴息支持,连续贴息3年,每个企业每年贴息总额不超过90万元。

  加大“六大产业”保险保障力度,核桃、肉鸡产业按照原保险办法继续支持,食用菌、中药材、艾草、毛驴产业保险保费由县级产业脱贫发展基金补助40%,其余60%资金由企业自行承担。对“六大产业”龙头企业电费、水费按“就低不就高”原则收取。对当年获得无公害、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的“六大产业”法人实体,分别奖励1万元、2万元、3万元、5万元。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重要新闻
   第A07版:重要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帅作文
   第A12版: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相约“汉风花海” 情醉“汉人老家”
杨凌公安举行扫黑除恶誓师大会
安康铁警打掉扒窃团伙 5人落网
杨凌百亿项目集中开工
丹凤“六大产业”带动群众脱贫
七彩云南翡翠西部文化节西安开幕
专家赴山阳指导贫困群众科学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