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西安分别入选全国十大正能量省市

本报荣获全国十大正能量媒体

  陕西和西安双双入选全国十大正能量省市,西安、铜川和商洛获评陕西正能量城市,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奖中陕西获奖最多,三秦都市报获评十大正能量媒体,陕西520公益季成品牌公益项目……3月26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世界因你更美好——第七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陕西收获颇丰。

  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奖 

  陕西获奖最多

  与往年的研讨会有所不同,除了媒体人、公益人参会,今年的会议迎来了20组特殊的“客人”,他们是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获奖者—— 一群特殊的普通人,有医生,有外卖小哥,有环卫工,还有学生……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去往杭州,甚至是第一次出远门。

  会上,举办了首届天天正能量年度人物颁奖礼。由三秦都市报报道并推荐的新闻主人公贺晶晶、李鹏和李伟获得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在全国46家参评媒体中,只有三秦都市报一家媒体同时有两则新闻报道获奖,可谓独树一帜。手捧奖杯,陕西最美嫂娘贺晶晶激动而谦虚:“我只是做了一个嫂子应该做的事。”

  陕西入选十大正能量省份 

  西安铜川商洛上榜

  会上,“2018天天正能量年度公益报告”发布。根据2018年正能量获奖次数统计,浙江、河南、四川、山东、湖北、陕西、江苏、黑龙江、辽宁、河北成为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杭州、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哈尔滨、沈阳、郑州、兰州、济南(排名不分先后)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与其上线以来(自2013年7月)获正能量次数最多的十大省份的合作媒体,发布“省级正能量城市”,西安、铜川、商洛获评陕西正能量城市。

  三秦都市报

  获评十大正能量媒体

  公婆早逝,她把抱养来的小姑子抚养大,女孩患癌去世,她捐出10万元善款资助贫困女大学生,她从未说过什么惊天动地的话语,但每一个举动,都是人间大义最好的证明;两台手术间隙,陕西西安医生李鹏、李伟抽空打吊瓶,一张寻常的工作照,折射出这个职业的艰辛,也定格了两颗举重若轻的医者仁心。这些故事经过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报道后,新闻主人公都获得了正能量奖励。会上,三秦都市报也荣获年度十大正能量媒体。此外,由三秦都市报公益记者公众号打造的陕西520公益季,也获得区域品牌项目称号。

  启动益加一计划 

  寻找“正能量合伙人”

  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正能量主题年活动,寻找“正能量合伙人”增加公众参与度,并发起正能量益加一计划。正能量益加一计划着眼于在奖励之外,多走一公里,多做一点点。

  2019年,天天正能量面向媒体界、公益界、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寻找“正能量合伙人”。据介绍,招募的“正能量合伙人”需要是正能量的践行者,关注世道人心的改善,且有一定社会动员能力,他们将与天天正能量一起,决定正能量公益金的使用,其中包括正能量奖励的发放,创新公益项目的设计,同时,他们还将担任社会正能量评委的职能,各尽其力,更好地发挥天天正能量品牌效应,激发人心向善。   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李宁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聚 焦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专 题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专题报道
   第A10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降低社保费率具体配套措施明确
出入境证件下月起“全国通办”
今年西安将再组建51个“名校+”教育联合体
成品油价将迎年内第五涨 92号汽油一升或涨6分
本报荣获全国十大正能量媒体
西安市人社系统升级 网上业务将停办3天
西安5月起整改暖气不热“顽疾”
路遇市民手机被偷 外卖小哥帮忙追回
走 去洋县看最美花开 拍最炫大片